半夜饿了说弄个蛋炒饭吃,结果…………… 不是先把饭炒热了再打蛋下去吗?


蛋炒饭重要的两点:

1.要适当多放油,防止蛋粘锅,油也会让蛋更香。(你都吃炒饭了你就别在意发胖了)

2.米饭一定要隔夜米饭或者比较硬的米饭,这样才会成粒,不然就是软软的一坨。

完成上述两点再谈其他口味搭配和颜色搭配。可以尝试菠萝炒饭,酸酸甜甜很好吃。

(??ω?)?嘿


作为一个5岁就掌勺做蛋炒饭的西厨,我有话说~

首先你的饭不对,水分太多,或者米饭太软,炒饭,不论是蛋炒饭还是酱油炒饭还是猪油炒饭甚至扬州炒饭,米饭都要有点干干的,手抓下去不能跟饭团一样黏糊糊糯不拉几的;图片这种软软的米饭最好拿来做抓饭!

基于米饭水分不多的情况下可以热锅热油快速翻炒米饭,但我建议你还是热锅热油把鸡蛋炒香了再下米饭,因为大火炒过鸡蛋的锅不会粘锅!

然后就是炒的过程不要提前放有水分的酱料,比如蚝油,比如生抽老抽,因为米饭在没有完全炒到位的情况下倒入水分很容易前功尽弃,米饭在高温下和水发生糊化作用导致米饭重新粘锅,最好在米饭已经炒香且颗粒分明的时候下酱料大火快速翻炒几下出锅!

总结一下,我做蛋炒饭的步骤就是:

1热锅

2热油

3下打匀的鸡蛋液

4鸡蛋液稍微成型的时候下米饭

5把米饭炒干至颗粒分明

6下老抽和盐,辣椒粉

7翻炒出味以后放白胡椒粉和葱花出锅

这样做的炒饭做好了以后锅都不用洗,贼香!

最后如果实在搞不清文字教学请参考 @美食作家王刚 师傅关于酱油炒饭的视频教学


这样炒也挺有创意,可能锅不是不粘锅,油也少,不然不会是这效果。

蛋炒饭的方法很多,

1种:

可以是把鸡蛋液和大米加盐一起搅拌,切点小葱备用;

炒锅中放油,油热了,把搅拌好的米饭下锅翻炒,你会看到米饭是金黄色的;

翻炒差不多了,喜欢吃辣椒的可以加点辣椒酱,翻炒一下出锅,撒上小葱即可(加小葱看个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吃葱)

2种:

碗中打入2个鸡蛋,加少量水,一起搅拌均匀;切小葱备用;

炒锅放油,稍微多放点油(这样炒出来的鸡蛋蓬松),油热之后倒入蛋液,快速翻炒,成型就可以先盛出备用。

炒锅放油,油热放葱,接著放入米饭翻炒,翻炒一两分钟,加入鸡蛋一起翻炒,加盐翻炒一两分钟就可出锅。


想要蛋炒粉做得好吃,我有个小秘诀。你可以试试隔夜饭打鸡蛋黄(鸡蛋黄调味我只用盐巴)确保每一个饭都有鸡蛋黄包裹著!热油放打散的蛋白(我一般用两个蛋白加一小勺水,一点蚝油,一点鸡粉),接著放米饭下去炒,炒蛋饭炒到金光色,米粒跳动,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具体如下图)(ps:平时我一般不放虾仁的,因为懒得去买,不过今天中午有吃剩下的虾,隔夜吃不好,所以用来炒饭了,这个蛋炒饭,不放虾仁也很好吃的,喜欢的可以试试去做)


第一,炒饭油一定要多。 第二 先放蛋,想鸡蛋块大 让蛋多熟 下 想粒粒分明 蛋下去就开始搅拌 直到粒粒状 然后 加米。别拿勺子往下压,颠勺或者勺起来 落下 那种 放点葱花 。然后加鸡精 盐 就可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