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是涨是跌


房价还是太低了,这么低的房价怎么买下美国?

建议:

①立刻拟定,尽快发布新国十条,新的四万亿刺激计划,各省市积极上马新区建设项目;

②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放开购买限制,允许按揭房二抵资金再次流入房市;

③停止农村宅基地审批,中止城市在建保障性住房建设,敦促国企央企背景的地产企业积极拍地,重启大规模棚改货币化安置;

④加深房子和医疗教育等公共资源的捆绑程度,扩大城乡收入差距,废除租售同权,学区划片等有害政策。

⑤做好舆论宣传,「十二个钱包论」,「低房价不利于奋斗论」等专家发言持续曝光,媒体杜撰各种「丈母娘要房」「买房实现财富自由」的新闻报道,制造房产焦虑,形成「有房万事足」的社会氛围和集体价值导向。

以上5点落到实处,争取在2025年之前,实现偏远县城最低2万,地级市最低5万,省会城市最低10万,一线看齐20万的房价目标。

生育率持续下降,老龄化,经济增速放缓等一系列问题都将迎刃而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


随笔浅答:

昨天央视经济频道还在请专家讨论一个话题:「全球经济体集体进入负利率时代」。中国也一样。只不过中国人的性格更加谨慎保守,所以4月LPR4.65,5月保持不变,没有进一步下调。不过大趋势下调是不可逆的。

负利率时代,你储蓄?说是放在国外,不仅不给你利息还要收你服务费!国内银行可能不会这么干,但你确实没有多少利息收益。资金流向不动产是大概率。

不过国家「房住不炒」的主张依然不动摇,「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限购,限贷、限价、限签、限售等手段会使大部分地区楼市价格处于较小的范围内浮动。


因为回答过同样的问题,我就把回答复制过来。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上两张图。

这张图,是中国进入21世纪以后的通胀率,不过这是直接用CPI增长率表示通胀率。如果用曼昆《经济学原理》的计算公式,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可得,国内近10年通胀了152%,即年通胀率4.3%左右。而与此同时,银行存款利率如下。

也就是说,你的存款,不管是放著不管还是存银行,如果算上通胀你都是亏的。接著我们再来看房价走势。

这样你明白了吗?在中国,老百姓几乎没有什么靠谱的理财手段。股市天天割韭菜,期货全家一起上天台,买理财还能遇见纸黄金、原油宝。你说把钱放在银行安全,没错是安全,但是如果把钱放在银行,那就是纯粹的亏损,因为利息是跟不上通胀的。

而此时,不动产这种自带杠杆,又一直在涨的大件商品,就成了很多老百姓的首选投资。十余年来无数老百姓靠买房早买房多赚了钱,无数看跌的人最后发现自己当初的四室一厅变成了车库,你说他们会怎么想?不管是从利益角度还是从思维角度,他们都不可能相信房价会跌,这几乎已经成了一种迷信,因为以现在中国人均房地产保有量来说,跌比涨伤害的人要多得多。

也许你会看不起这群人,觉得他们很可笑,但是你要知道,老百姓从来都是盲从的,群体很难有足够的理智,他们更多地会被周围的大环境所影响。正如同生育率,当年不让生,现在就算再怎么鼓励生育,新生儿数量一样向著深渊滑翔。又比如资本家,当无偿加班受不到应有的处罚,996就会成为常态。

扯远了,只能说,有些东西造成他只需要数十年,消除影响却需要花上数代人的努力,但是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努力生活,不是吗?正如同他们相信房价永远会涨,我们也要相信明天会更美好。


知乎现在的问题有好多都是一拍脑袋就能想出来啊

为什么每年车祸那么多,还有人买车?

为什么有那么多飞机失事,还有人敢坐飞机?

为什么全球有那么多游乐园出事,还有人敢去游乐园?

到底哪几个城市涨了撒?

哪几个城市跌了撒?

数据在哪看的?

数据来源准确不?

数据的公式方发布的这个数据是给谁看的,有没有什么目的?

比如很多人跟我说,看房管局网签的备案价,武汉房价在大跌啊

我老大!那个备案价是过户的时候交税的参考标准,那肯定是越低越好啊,你买套房300万交税就非要按300万作为基数交,你乐意啊?

你所在的城市有没有三网合一?

没有的话,你按照那个去买房子会被人笑话的


为什么老是邀请我!醉了,那么多城市跌了,你能说出具体的城市名称吗,跌了多少?这问题问的,让人怎么回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