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真的有这么件事,公安抓人说抢劫罪,证据是什么?检察院会起诉吗?

如果检察院也真的起诉,辩护律师会从哪里下手辩护?一根葱的价值还是一根葱的归属权?


抢劫罪是不以抢劫的金额入罪的,如果双方是由财产争议演变过程的轻微暴力违法行为,通常不会作为抢劫罪处理。刑事犯罪中行为人的主观有犯罪的故意或者过失才可能构成犯罪,比如你说的案例中,老太太主观上认为买卖合同行为中,卖菜的少给了,然后强行拿走一根葱,目的不是非法占有,目的是在交易中获得利益,这种情形不构成抢劫,如果场景变为:老太太一上去就揪著卖菜的衣领,问有钱没有,答没钱,然后老太太拿走葱,并示意只要敢反抗,这事得见血,比划比划腰间别的阿卡47,这就构成抢劫了。


老太太构成抢劫?

抢劫罪的构成要件中最重要的是压制反抗强行取财…老太太手里有枪?不然咋压制菜贩的反抗强行取葱


说老太打了菜贩,这个怎么打的,是完全武力压制还是菜贩不敢还手?

一般来说抢劫不可能定的,定抢夺有可能。不过金额太小不会立案吧


主观恶性不大,抢劫数额极小,认罪态度良好,客观上没造成严重后果,并且主动赔偿,争取被害人谅解,嫌疑人老太有各种不适合收监理由,最好能判缓。葱是小贩的,归属应该没啥,抢劫是行为刑。

定性为抢劫还是值得商榷的。不入罪或者确有必要惩罚认定为寻衅滋事罪较为适宜。


你连推100斤都推不了还推100KG?你还是用键盘推吧,你太弱了,你要是能推50KG,我就能推1000000KG,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邀,那个,我不太懂法律,除了基本法律常识,更多了解途径就是知乎,这个问题嘛,我觉得回答不了。个人主观还是觉得构成抢劫罪。


一根葱价值微薄,不值得刑法保护,不构成抢劫罪;如致人轻伤,可构成故意伤害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