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家公司所有人都按照老板想像的996,一直996,每个人都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工作,结果会怎么样?


谢邀。

雇佣时代,雇主和劳动者天生就有博弈行为,有点摩擦力的意思。

假如如题主所说「家公司所有人都按照老板想像的996,一直996,每个人都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工作」,就像牛顿第一定律描述的一样」任何物体都要保持匀速直线运动或静止状态,直到外力迫使它改变运动状态为止「,继续下去,别无其他。

至于方向(商业模式),速度(盈利能力),质量(团队能力)等和假设状态(996)无关。


这个假设的前提基本就是 人=机器。

然后就可以想像一下工厂流水线(你是机器)就可以了。


不要高估正常人大能力。机器还要维护保养,软体还要更新升级,正常人在高强度的996下会疯。想想看高中生的706,那可是在家庭和学校的保驾护航下才实现的。

当然,现实中,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基层公务员,医生,警察等群体,别说996了,007也不是不可以考虑。可人家不是主动去工作,而是工作主动去找他们(手动狗头)

所以,如果这有这么一家公司,也许是为人民服务,也许是奔著三年上市。

对了,我觉得传销组织也挺符合题主的要求的(逃)


这个假如,就跟物理模型中的理想情景,比如完全忽略摩擦力是一样的,不存在。

老板是希望这个状态的,真能实现,那可是利益的最大化,产出高效,成本低廉,就跟过去某个很敏感的时期,人人其实都还吃不饱,但是宣传画是养出大象一样大的猪,大车拉不动的白菜,小孩能坐上去一样密集的稻谷一样,终究只是个幻想。

实际上是事实总会有一个度,稻谷种太密,不但不增产还会减产,因为基因的决定,猪再大也长不过大象。这能说是种稻谷的和养猪的人都不努力么?提倡996我感觉就很像那个时期,急于求成,必然只会失败。

人心复杂得多,非要让他坚持高速工作,潜意识就会开始排斥,拖延时间,犯困,身体出病,抑郁。可以很肯定的说,精神正常的,不是创业者的,得不到很大利益的,定额工资的打工者,没人会不排斥996,而那些提倡996的,多数自己是创业者,别说996,24×24他们都能接受,得到的利润在,企业的壮大与他们息息相关,前期的创立他们投入了巨大的成本,所以认为每个人都有潜力跟他当初一样。只是他们忽略了,人家只是来挣钱,并非来创业,而他们,也并不会真的把打工的人当成所谓兄弟姐妹,你家姐妹怀孕生子了,你告诉她想休息就去休息,把拼的机会给别人?你家兄弟被人打了,制造了舆论,你第一时间撇清与你无关,并且跟他断绝关系?

双标这个事很普遍的,多为自己想,保护好自己的利益才是。


亲身经历过996,最忙的时候,甚至996之外的时间也手机全程待命,但我不排斥这样的工作状态,甚至还挺喜欢,因为工作报酬合适,工作饱和度合适,工作成就感满意,个人成长度满意。

项目当然是成功了,但项目成功的主要原因不是996,而是当时的市场环境,项目的构架,团队的凝聚力,管理者在关键时候的决策和充足的资金和资源支持等等多方面的原因。

所以如果一个老板想要用想像中的996来获得的结果不一定是好的结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