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志忠台北报导】对于未来台湾若提出需求,美国是否会对台出售攻击性武器,国防部长严德发29日表示,因应情势的变化,双方都有在做调整,因为美方也要维护整个区域的安全。

立法院29日邀请行政院长苏贞昌列席报告「110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编制经过并备质询。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询指出,依照台湾关系法,美国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但这两年台海形势改变以及美中对抗,若是未来台湾提出采购攻击性武器的需求,美国是否会考虑出售。

对此,严德发说,因应情势的变化,双方都有在做调整,因为美方也要维护整个区域的安全。

江启臣询问,有媒体报导指出,美国打算对台湾出售7项重要武器系统,包括水雷、巡弋飞弹和无人机,未来武器采购是否会落入军备竞赛。

苏贞昌强调,政府绝不跟其他国家竞赛武器,政府是基于保护国家国人安全,对于有必要的、相关的防卫性武器,都会做足准备,也从国防自主,扶植产业,大家一起保护国家,绝对不做武器竞赛。2020/9/29

严德发:别荒 两岸目前开战征兆

【记者陈志忠台北报导】国防部长严德发29日表示,目前没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战争的征兆。武力犯台具体条件之一,就是中共内陆的部队开始向东岸集结,但现在没有这个迹象,国军战备等级维持在经常战备时期的战备整备阶段。

立法院29日邀请行政院长苏贞昌列席报告「110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编制经过并备质询。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询指出,今年共机频繁绕台、扰台及飞越海峡中线,至今已超过28次,最近很多民众都在问,两岸是否会开战,或是共军是否会突袭。

列席的国防部长严德发说,目前就是中共原有的挑衅行为,没有武力犯台全面战争的征兆。

严德发指出,武力犯台的具体条件,其中之一就是中共内陆的部队开始向东岸集结,但目前没有这样的迹象。

严德发强调,国军战备等级维持在经常战备时期的战备整备阶段,再往上就是防卫作战的应急战备阶段,国防部会依敌情调整;共机飞越海峡中线是属于经常战备时期的突发状况,国防部都有订定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处措施。

有关国防部在敌情威胁增加后,已将「第一击」名词修改为「自卫反击权」,对此,严德发说明指出,第一击跟自卫反击不是等号,在全面战争状态下的第一击,就包含先制反击或攻击,但这已经是在战争状态非常明显的时候。2020/9/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