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上大学,在外地。

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现在累积了病,住院了。

母亲在家工作,因为父亲工作的事,经常和父亲吵架。

现在父亲住院了,母亲更加火大,(因为我爸工作单位压力比较大,以前我妈劝过多次,让他翘点班,可是就是不听)最近还和我爸闹离婚,把我爸的一切通讯方式拉黑了。我爸就一直来找我问情况,我给我妈发消息,她都一直不回,今天早上打了个电话后,终于回消息了。我妈觉得她自己一个人把我和弟弟拉扯大很不容易,(我妈有稳定的工作收入)觉得我爸没有给这个家庭奉献过什么,(我妈性子是比较急和倔的那种)我也不知道该和他们说些什么,求解答。


你要小心你妈有没有异心,指的不是外面有人或没人 或和你爸的感情怎样 这都是个人感情问题不予置评

只要她继续养育你们,那就是尽到了责任

但如果以后她不负责了,哪怕是任何原因,伪装出来一副受害者的模样也好,那也不是不关心不负责自己孩子的理由。


你说起父母吵架立马让我想起小时候我爸妈三天两头打架的情形了。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我认为他们的矛盾是他们自己的问题,你绝对不是棋子,也不是夹心饼干。我建议你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他们的事情让他们自己解决,或许离婚,或许又在一起,那是他们自己应该走的路。

你也有你自己应该走的路。把自己过好了,才有能力照顾自己爱的人。


不要想著你能解决父母吵架的问题,让他们吵,不听,不管,不受影响。但等他们平静的时候,你就要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两边劝劝了。


第一,要相信你爸妈都是成年人,他们俩的问题有他们彼此的解决方式,当你无法找到破题的方法时,让他们彼此找到如何相处的平衡点,才是最好的方式。

其次,不要战队,没有身处于爸妈两个人真正相处的我们,也找不到所谓的对与错,毕竟感情这种事情,从来没有简单的对错之分。

再者,多做一些儿女应该做的事情,比如你爸生病了,多去医院照顾好你爸,你妈一直在忙,你就尽量多花点时间帮妈妈做点家务,这种行为上的帮助永远比说话更有效果。

最后,用一些玩笑话去化解爸妈的争吵。幽默这种东西,有时候能化解很多争吵……


不介入,这是他们两个人事情,你介入会让战事升级。


没有办法,从小我爸妈也是一直吵架,小时候还因为我没人照顾的问题离过婚,后来为了我又在一起,但是一直是争吵不断,以前的我一直以为是我爸脾气不好,事实证明确实脾气也不好,也懒。但是我妈也不是没问题,太啰嗦了,而且家里卫生也弄不干净,一直和我倾诉说我爸嫌弃她,以前在家的时候和我说说也就算了,毕竟还没出嫁。现在我已经结婚有了自己的小孩了,还在一直和我抱怨,我晚上照顾小孩,白天要上班,一堆烦心事,她还要和我抱怨爸爸怎么不好,自己怎么过的不好。真的是不帮我也就算了,还要给我增添烦恼,从小到大也已经够烦的了。她自己也不想想自己的问题,一直觉得是我爸对不起她,唉,懦弱又无能,但又不能朝她发火,不然她会想连自己小孩也不理解她,唉,忍著,多想想从小到大我妈把我养大不容易


有感情劝合,没感情,讲道理不通就让他们自己折腾去。大不了你以后在外地工作,少见他们。不过不管他们离合,他们已经把你养大成人,你对父母还是要尽赡养义务的。


默默的走开,他们只是单纯的发泄,如果拉上你,想要你评理,就是说他希望你能满足他们家庭的需要也就是,每个人爱的需要,至于这引起事的原因,其实不重要,你母亲希望你父亲知道他的辛苦,并且能够让他感觉安心听取他的意见,而你父亲感觉任性不听,并且故意伤害自己来达到反击的目的,他认为你父亲是故意的不想负责家庭。你父亲找你是希望你能告诉你母亲他不是故意的,以讨好的方式希望你母亲谅解,而你母亲有很大可能应为你的话测底激怒你母亲,而引发冲突,等你父亲,亲自回来,被你妈说一顿后,问题就差不多了如果你想引导你母亲肖气的话,先找父亲的不适让后说母亲的好,之后式情况求情,也可以不求请,你只要告诉母亲他的不容易,就好


你需要一次小爆发,这样他们才会知道吵架会影响到他们的下一代


我小时候爸妈也经常吵架,吵得最厉害的一次我爸直接把自己的衣服装箱子里打算走了,我跑了好远去跪著求他不要走,他回来了,后来还是一直吵一直吵,我现在都怀疑我当初做的决定对不对。

去年我妈生了一场大病,差点没了,icu住了四五十天,那段时间我爸天天红眼睛,人一下子瘦了好多,但是好过来了还是照样不停的吵~

习惯了,也麻木了

很感谢我爸妈把我养了这么大,但是他们确实给我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伤害。


你也大了,坐下来和母亲好好谈一下,先现在她的立场上说,表示认同她的话,然后慢慢引导话题表示父亲也不容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