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气候与能源市长联盟」将台湾加入联盟的高雄、台北等六都列「中国」之下,外交部昨天严正抗议。外交部长吴钊燮今天说,经各方努力,联盟已根据原递交文件更正台湾名称。

抗议成功 吴钊燮:全球气候市长联盟已更正台湾名称

「全球气候与能源市长联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将台湾加入联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南市及台中市等六都列为「中国」之下,外交部此前已连系驻外馆处及相关国际组织,要求联盟依据台湾成为会员时的递交文件名称予以更正,六都市长也发表联合声明抗议。

吴钊燮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业务报告并备质询。他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说,获悉相关情况后,外交部即刻联系地方政府与相关单位,并直接向「全球气候与能源市长联盟」总部抗议,经各方努力,名称昨晚已获更正。他欣见六都首长针对此事的立场不分朝野完全一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