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27日指控,在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川普总统急于提名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目的是「消灭整个平价医疗法(Affordable Care Act)」。平价医疗法就是俗称的欧记健保(Obamacare)。

川普已经在26日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递补日前辞世的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遗缺。大法官是终身职,其立场对美国最对立的问题,将构成影响,例如拥枪权、堕胎以及健保等。

在距离11月3日总统大选只剩下几星期的时间,川普决定提名巴瑞特出任大法官。民调显示,川普落后拜登,因此民主党呼吁,应由胜选者决定大法官人选。

拜登在其家乡德拉瓦州威明顿告诉记者,川普和共和党急确认巴瑞特任命案,因为他们见到推翻平价医疗法的机会。

拜登再度呼吁参议院,把确认表决时间延后到大选之后,因为已经有选民开始进行提前投票。拜登说:「在美国历史上,从未发生大选已经开始了,却还在提名以及表决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事。」

拜登说:「参议院共和党人很清楚,如果在大选期间关闭人民的声音,等于是关上美国民主之门。」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