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佳铃/台中报导

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 为了帮助应届毕业生就业,除了提出多元的奖助计划、职前训练,也拍摄了相关MV来让青年更加了解。未料此MV一出,竟在网路上引发广泛讨论。有网友以「不能只有我看到」为标题分享该MV,由于表演舞者并非专业,妆发不但凌乱且编排逻辑相当跳TONE,甚至还有英文拼错,让网友们纷纷讨论「这到底是花了多少预算拍的?」、「是经费不够吗?」一致性认为…太不专业且太阳春。

助青年就业MV网路爆红,但拍摄太阳春遭网友热议。(图/翻摄自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粉专)

这支MV一开始,由六位年轻女舞者以走台步出场,统一穿著T-shirt上衣、牛仔短裤,年轻的装扮相当阳光。只是舞蹈不但跳的不一致,显得「哩哩落落」,舞者的妆发凌乱不堪,甚至当中还有舞者跳到上气接不上下气。立刻有网友指出「怎么跳完脸色发白,嘴发绀的感觉」。MV不只有阳春,就连英文单字也拼错。其中一句歌词应该是「I don’t want to see you 苦恼」中的「don’t」,竟拼成「do’nt」,错误立刻被眼尖的网友揪出,质疑「这有审过带吗?」

网评助青年就业MV品质粗糙,连英文单字都拼错。(图/翻摄自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粉专)
MV舞者妆发凌乱,网友议论:拍摄成本到底多少?(图/翻摄自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粉专)
MV舞者妆发凌乱,网友议论:拍摄成本到底多少?(图/翻摄自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粉专)

网友一致性,负评一面倒。「我相信她们一定很辛苦」、「这花了多少钱拍的」、「连Don’t都可以拼错会不会太夸张?」、「这是请中午休息时间跳排舞的来表演吗?」、「有效浪费政府资源 看到影片会去职训局培训的估计真的走投无路了」、「阿娘喂,经费不够吗?」、「我很好奇这支影片的预算是多少」、「难道是请学生拍免钱的吗?」、「好土,但竟看完」、「这是20年前拍的吗?」、「天啊.....我还以为是东南亚劳工的广告,但这还是有点污辱漂亮的东南亚女工啊」、「耻度到底多高」。也有网友频缓颊,猜测是「预算有限」、也乐观「耻度爆棚!有效传播耶!」虽然爆出大量负评,但也算是达到有效传播的效果。

网友以「不能只有我看到」为题,在网路上广传,让这支MV引起热议。(图/翻摄自劳动力发展署中彰投分署粉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