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是「我好」这部分而已啦。而且,也只能把握此刻、当下的「我好」。

我尽可能安顿好了我自己的身心,过好了生活,为自己负责任。

至于「你好」和「大家好」,其实是无法强求的结果。

「我好「,或许会影响到周围的人,让周围的人也慢慢吸收到这份态度,把自己过好。

「我好「,或许意味著,我有余力照顾好他人的需求,有同理心去理解善待周围的人。

也有可能,「我好」,意味著,我们不再把自己的感受,让渡给外界的眼光来左右。

也意味著,我们允许自己有各种各样的感受和情绪。

我们也允许其他人有自己的感受和情绪。

嫉妒也好,嘲讽也好,那些情绪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譬如,在人们没有追求到自己理想生活的时候,嫉妒的感觉,逼著他们想办法变得更好,或是,提醒他们心底渴望的东西是什么。

只要不是被嫉妒牢牢抓住,动弹不得,这种嫉妒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嘲讽,贬低,轻蔑,嫉妒…… 无论情绪是什么,当我们对他人产生这些情绪的时候,意味著我们内在有某些需求,没有被满足。而且,我们其实在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回应、安抚这种需求。只是未必是最好的方式。

如果你追求的目标是,让他人维持「好」,不要对自己有负面情绪,不受自己的状态影响……恐怕,就会非常关注其他人心情、心态好不好,会忙于去照顾他人情绪背后的种种的内在需求。如此一来,便也很难维持一开始那种 「我好」的状态了吧。

这真是一个困境呀。:)


你没有能力、也没有义务让你好我好大家好,每个人都务必让自己好上加好、好到不能再好。

除了你父母,没有人真正在意你过得好不好。

你过得好,别人通常会嫉妒,尤其是当你只比他们过得好那么一丁点,尤其是当你竟然还出来炫耀、晒朋友圈。有什么好炫耀的、吃顿海底捞还发圈!有什么好炫耀的、去了趟泰国还晒照片、东南亚我都懒得去了!

当你让对方只能彻底仰望、完全无法企及的时候,对方才会停止嫉妒,彻底折服。

马云游黄山了,我们都游过黄山,游黄山没啥了不起。但马云游黄山时,黄山市领导亲自陪同,你服不服?

人们只觉得开宝马、宾士的人高调、张扬、暴发户,因为普通BBA车价也不过三、五十万,很多人努一努也买得起。你开保时捷、宾利,就没人觉得你高调了,只觉得你富贵,因为他彻底服了,他知道他这辈子也开不起。尤其是当你开个一、二十万的宝马1系时,对你的鄙视将犹如滔滔江水,酸臭味扑鼻。

人类就是这么趋炎附势!你只有彻底压服他,他才会从嫉妒转为趋附。

你最好对他有用,他才会亲近你。你朋友圈的点赞数,跟你所发图文的质量关系不大,最主要的是看你这个人是否对他人有用,你会发现有权或有钱的成功人士,他们的朋友圈点赞数最多,就这么简单直白。

所以当你还没那么好时,要低调、收敛、不要炫耀,要尽力摆出一副对他人有用的样子。

当你足够好时,你可以高调了,但你要小心贴过来的人,都是有求于你的。如果你能持续满足他们的欲求,他们可能会持续「仰慕」你;如果不能,他们可能会瞬间转为仇富,因为本来对你就不是真爱,只是有所图谋而已。所以真正富了好几代的,也都习惯性的低调。

把你对他人有用的部分、可用于价值交换的部分,秀出来,就够了。其他部分,低调!因为没什么好秀的,没人在意你到底过得好不好,你在想什么、你的感受是快乐还是痛苦,没人在意。

学会寂寞的生活,是人生的标配。所有人!

「你要努力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周星驰电影《长江七号》

CPA考试如何搭配科目?

金融业特别是投资银行、基金公司是不是很看重求职人的毕业学校?

律师和注会哪个「烂大街」了?

本科三本,研究生复旦在读,能进中金一类投行么,会歧视第一学历么?

工商管理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有所启发?请在左下角点「▲赞同」

关注有前景、适合您的职业方向?关注我!—————————————————提供:职业咨询/职业与教育规划/职业教练有意付费咨询者,请加微信:willwang021


我曾嫉妒过有些比我过得好的人,比如我的好朋友。

看好朋友的朋友圈会很反感,厌恶。这里说的过得好,不是指吃的很好,穿的很好,而是指,她在自我成长这块有很好的表现,而当时我自己遇到了一些瓶颈。

但后来,我成功的把自己的嫉妒转换成了欣赏与祝福

我的嫉妒对她的自我成长会有影响吗?没有,她依然是在努力提升中,专注的过好自己的生活

我嫉妒她,并不会真正意义上的影响她,她该怎样还是该怎样,而这却对我自己有极大的负面影响,我会花时间和精力去想这件事情,本来这些时间可以花在我的自我提升上面。而且也使我自己无故的经历了负面情绪,在负面情绪之下,我更难提升。

所以,不管是别人嫉妒你还是嘲讽你,其实并不会真正阻碍你的发展,除非你同意他们这样做。

而他们嫉妒你,嘲讽你,那是他们的事情,他们对自己的情绪不够负责,他们对自己的生活不够负责,他们没有去专注好自己的生活。

你要做的,是专注的过好自己的生活,有余力,就去帮助别人


要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竞争的社会里,都会成为竞争的关系,有谁希望你过的好,除非你的家人才希望你过得好。

在商业上大公司吃小公司,大公司被资本家分吃,本来就是生死的竞争。


为什么要你来负责「你好我好大家好呢?」

你以为自己是国家主席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