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知道那些西藏、新疆靠降分录取了,考上清华北大或者一些名校以后,最后他们过著怎样的生活,是否能够在大城市找到好工作,是否一开始就有那些高材生所拥有的待遇和工作,还是说跟普通的大学生一样找工作很难


我在四川读的高中,在四川考的北大。我同一高中有个师弟,高考移民去的西藏,后来读的北大经济学院。

最后也就是找了一个普通工作罢了,其实他不移民读川大,大概也是一样的结局。

对面宿舍一山东人,移民宁夏考的北大,大一就挂科,最后没实力保研海得考研,最后也不过进了一普通国企。

我上铺,山东人,高考移民北京。最后连学位都拿不到,延期一年拿了个专科毕业证。现在在某民办机构做公务员培训讲师……

其实不必太迷信高考移民,绝大多数高考移民上北大的,在北大都是被各种碾压,只是外人觉得这好像很占便宜一样。而且在北大很容易看出你是移民的,很多人会鄙视你。


大概率:回家乡跟同样出身的比,鹤立鸡群;跟其他中产家庭出身的清北人比,鸡立鹤群


最后还是比在偏远地区要强的多的

路要一步一步走,饭要一口一口吃


新疆西藏地区教育落后进了同一所大学,和别的地方学生还是有差距,我上大学时物理还专门开了新疆班,至于这些人毕业后工作那就看他们自己看,大学四年好好学毕业也能找到很好的工作或者上研究生


西部偏远山区考上top2的。

裸分上的,没靠加分也没靠降分。当然不是最好的专业,但也不是最差的,就中游工科专业。

研究生毕业在国企工作。

大学期间只要好好学习,不要太浪,毕业找工作怎么著也是top2的,学分绩只要不太低不会太难的。

然而,买不起房,看不到未来。


自然是黄袍加身,不一样了。


只要努力就好呀,平台很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