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老师一名 以前想干法医或者考古 ,最终老老实实选择师范这一条路, 然后 踏踏实实走下去 ,但想在未来的日子开一家旧书店 安安静静窝在沙发里,怀里抱著喵,读那些有故事的书


这得看你会什么,想干什么,能学什么。


做领导


这个也是目前最大的困惑。

本人目前二本师范大三学生,在学校的专业课都是与文学和师范技能培训的课。但在今年随著微格教学的开展,我发现我对老师这个职业好像不是很喜欢,最起码目前是这样子的。但是我又很清楚的知道,这个职业是我以后不可避免的谋生手段。尤其我的家人很喜欢这个职业,他们老觉得女孩子做老师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工资就可以了。我也不敢和他们说我的迷茫和职业规划。而我也的确不懂,以后我除了当老师,还能干啥。


没关系的话,还是做销售吧,做好了能挣钱


但是高考报志愿,自己没有什么主见,没有特别想学,也没有特别讨厌的专业。父母认为女孩子嘛就学个医或者当个老师好了。然后我自己选择了当老师。大学四年玩得很爽啊,也没有认真学习。大四实习之后,接触到了那些孩子,真正地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就是当老师。

进入教师这个行业,工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大富大贵不可能,但是温饱是可以满足的。工作说实话也没有那么心累,对目前自己的工作状态十分满意,感谢当初父母给自己指的路。


职业有很多,你可以选择跟随社会的发展选择一些新兴行业,或者老师医生这一类的铁饭碗,比如说IT,vr,物联网都是比较吃香的,前提要学好,临床什么的也可以,跟随自己的爱好也未尝不可,但一定要努力才可以


职业很多,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最好不过了。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吧,先就业再择业也是可以的。


为什么非要当老师?很多父母就非常希望子女的职业是教师,但是教师真的稳定嘛?不温不火的生活,女生还好,男生真的养不起家,除非家里条件不错,能给与一点经济方面的支持。可选择的很多啊,如果是真的很喜欢教师这个行业另当别论,不过既然能问出来,说明内心也没有非常坚定。


除了当老师,还可以做很多喜欢的事儿,我就想等有一天我不当老师了就开个图书吧,类似于亲子阅读室一样,不一定要放新书,然后可以随时阅读,我呢!就安安静静的当一个图书管理员,每天整理图书,整理图书~多好呀!


看你自己是否想专业对口什么的吧,还有就是你喜欢什么了,是否有相关的什么证书,就像做老师要有教师资格证一样的。如果实在不知道做什么可以先做老师试试嘛。可能在工作过程中你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方向


成年人无所为喜不喜欢,只有应不应该和值不值得。不知道的话,多多认识朋友。总会找到合适自己的


自学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