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执行长Yves Maitre上任不到一年辞职,王雪红重新兼任执行长

宏达电一早发布重大消息,公告执行长暨总经理异动,原执行长暨总经理 Yves Maitre 请辞,将由董事长王雪红兼任执行长一职。

曾任欧洲电信公司 Orange 资深副总的 Yves Maitre 在 2019 年 9 月 17 日宣布担任 HTC 执行长一职,上任时表示将和同仁、客户和投资人共同携手迈向 5G、XR 与 AI 的未来。

不过不到一年时间,HTC 再度发布公告消息,宣布执行长暨总经理 Yves Maitre 辞职,辞职原因为今年新冠肺炎严峻,改变了全球人类的生活方式与商业行为,使全球差旅备受限制,Yves Maitre 不易兼顾家庭与工作,因此董事会今通过其辞任,对于他的未来发展给予祝福。而原执行长一职将由董事长王雪红兼任。

左为前 HTC CEO Yves Maitre,右为 HTC 台湾区总经理陈柏谕。

从手机走向 VR 产业的 HTC 在近期 5G 议题发烧之下,再度回防手机市场,推出 HTC Desire 20 Pro 以及 HTC U20 5G 两款手机,在 2020 年第二季财务概况也稍微有些回升,营业收入为新台币 13.4 亿元,营业毛利率从上一季 26.2% 上升至 26.5%,增加 0.3 个百分点,是自 2017 年第四季以来连续十个季度毛利率成长。

不过整体来说情况还是有些不乐观,2020 年第二季营业净损为新台币 16.7 亿元,营业利益率为 -125.0%。税后净损为新台币 18.4 亿元,每股税后亏损为新台币 2.23 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