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 Micro与No More Ransom共同对抗勒索病毒,解密超过7,700万份档案

Trend Micro(趋势科技)网路安全长Ed Cabrera表示,在No More Ransom反勒索病毒平台成立4周年的期间内,帮助了超过400万的受害者对抗勒索病毒,并成功省下数亿美元的赎金,其中趋势科技也贡献为受害者解密超过7,700万份档案。若读者不幸遭受勒索病毒攻击,也可尝试使用该工具解密档案。

勒索病毒也传疫情

根据Ed Cabrera的说明,勒索病毒在过去几年持续构成资安威胁,并透过越来越复杂的工具和策略针对组织发动攻击,而攻击活动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更加活跃,除了美国各市政府、学校和医院面临了越来越多的攻击,甚至消费性运动手环与飞航系统也都受到波及,对受害组织造成财务与商誉的重大损失。

No More Ransom是由欧洲网路犯罪中心、Politie、Kaspersky、McAfee等4个伙伴于2016年成立的反勒索病毒平台,总计阻止约6.32亿美金赎金流入网路犯罪者。Trend Micro在加入组织的4年中,解密140种勒索病毒,提供的解密工具有近50万的下载次数,帮助50,000多名受害者解密7,700万份档案,为资安做出不少贡献。

No More Ransom平台总计有163个合作伙伴,并提供110种解密工具。

No More Ransom带来的好消息是可以协助受害者解密档案。

目前已经解密多款勒索病毒。

读者可以使用解码警长分析档案是受到何种勒索病毒攻击。

读者如果遭受勒索病毒攻击,也可尝试使用解码警长分析攻击型式,取得解密工具以救回档案,更多资讯可以参考No More Ransom官方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