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戒尺是旧时代私塾先生惩罚学生用的,不但学生淘气要打手心,就连学不会也要打手心。严重的时候,把学生的手心都打肿了。

显然,这是不符合现代教育理念的,也不符合新时代的教育原则。

为什么戒尺不可以重回课堂?

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明确规定,不得对学生进行惩罚,而戒尺是惩罚工具,当然不可以了。这是原则问题。

第二、赞同使用戒尺的是个别家长,绝大多数家长是不赞同的。谁的孩子能让别人打呢?尽管有错也不应该打,自己都舍不得打,况且是让别人打。

第三、使用戒尺会伤害孩子的身心。孩子在家都没挨过打,到学校后挨老师打,不仅是手疼,更重要的是会造成学生的心理伤害。

总之,戒尺只能做为历史遗物留在时间的长河里,不会也不可能再回归课堂了。


可以重回课堂 功能类似教鞭或激光笔

不建议用于体罚

同样的错误或毛病 心平气和说三次 做好教育笔记 教室录像该保存的保存好 作业情况该拍照拍照 检讨书保证书什么的都用文件袋认真归档 免得以后家长找上门说你不管他家孩子

屡教不改该放弃放弃 工地那么多砖 总是要有人搬的嘛

砸饭碗的事 犯不著 尽责就行


戒尺重回课堂是为了吓唬孩子吗?

现在的孩子别说打了,骂的重了家长都不依不饶,你敢打一下试试。

吓唬孩子的话,年级低还行,年级高根本不管用。吓唬一次两次,孩子知道你不敢打,更会肆无忌惮。


可以重回。

事实上我去上课很多时候都带戒尺,方便教生字的时候准确指示,学生太吵的时候敲敲讲桌,板书的时候压住课本当镇纸,更重要的是时刻让自己保持警戒:千万不要冲动,即使他作业一个字没写我也不冲动,九年级了领读过的字不会念我也不冲动,他上课总是迟到我也不冲动……我上有老下有小,我需要这份工资。

这是戒尺的正确使用方法,推荐各位老师使用,戒之。


关键是心中的那把「戒尺」!如若心无敬畏,就算挂著「尚方宝剑」,又能如何?心中有「戒尺」,师者有教无类,学生孜孜不倦,社会尊师重道,不会太难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