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陈又瑞报导

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访问台湾后今(12)日搭机返美,期间在台大演讲时,怒批中国对于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日回应,「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以任何借口搞官方往来」,同时也呛艾萨赴台是在政治作秀。不过却有中国网友反批「所以美台高官往来,我们就这样打嘴炮?」

赵立坚呛艾萨赴台是在政治作秀。(图/翻摄自中国外交部官网)

针对艾萨昨日在台大演讲时,指责中国共产党本有机会和国际社会共同对抗病毒,但中共却不选择这样做,违反《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义务、全球卫生所需的合作精神,赵立坚今日回应,「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以任何借口搞官方往来」,强调中国以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积极展开防疫行动,国际有目共睹。

赵立坚又骂,艾萨不在美国坐镇疫情,反而赴台政治作秀,证明「在他们眼中,美国人民的生命和政治私利相比一文不值」,更质疑美国疫情失控和艾萨恐怕有直接关系,世界各国要比防疫最差恐怕非艾萨莫属,呼吁艾萨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拯救美国民众的性命。

中国网友反批赵立坚。(图/翻摄自人民日报微博)
中国网友反批赵立坚。(图/翻摄自人民日报微博)

不过许多中国网友反而纷纷表示「所以美台高官往来,我们就这样打嘴炮?」「这个已经触犯了中国底线,这还能忍?」「撂狠话谁不会?」「除了谴责以外,措施呢?」「喷了几十年,台湾越来越独,喷给谁看的?」「中国也在作秀」、「别演了看著好累」、「美国高官访台,中国的应对措施就是口水战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