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12日透露,蔡英文总统虽然没有公开骂人,但是「蔡总统的脸都很臭」。(资料照/总统府提供)

民进党立委苏震清涉及收贿被羁押,前外交部长和立委陈唐山也因涉案被交保,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今天(12)透露,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总统虽然没有公开骂人,但是「蔡总统的脸都很臭」。

▲国会爆发收贿丑闻,民进党立委苏震清被收押,由法警护送上囚车。(图/记者叶政勋摄 , 2020.08.04)

为避免拖累执政形象,民进党廉政委员会昨天晚间决议苏震清因为涉及收贿且被羁押,苏震清自即日起停权3年,此举不但让苏震清的中常委资格受到影响,连2022年屏东县长初选也确定无法参选。

蔡其昌今天上广播节目,主持人问「听说蔡总统很生气?」,蔡其昌回答,「蔡总统生气是一定的,总统对于这种事情都会很生气」。主持人追问「总统私下是否骂人?」蔡其昌说,「我没听到她(蔡英文)骂,但是发生这个事情后,我看到『她的脸都很臭』」。

至于民进党为何会长期纵容苏震清?蔡其昌表示,现在是从后面的结果来看,当初民进党决策时,并不知道后面会发生这些事情,而且苏震清当时也向党中央解释,强调自己禁得起检验,外面传闻都不实,他绝对没有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