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稍缓,出游车潮常在塞在高速公路上动弹不得,但交通部却没有实际作为,连推出的通勤APP UMAJI也无法让用路人趋吉避「塞」。(图/报系资料照)

交通部推出游买集APP(UMAJI),希望让民众能在旅游与通勤时更方便,但不少民众实际使用过这款APP后都表示,不仅介面不好用,况且许多功能都与Google map大同小异,两者的介面太雷同,游买集没有足够的特色吸引民众使用。

开车族陈先生周末都会带著一家老小出外踏青,一月间,他发现游买集后下载使用,还是认为Google Map比较顺手,「举例来说,两个APP都会计算两地之间行车距离,虽然在抵达时间上有误差,但都在三十分钟内,基于使用习惯,我还是会用Google map。」

另一位曾经使用过游买集的陈先生则指出,Google Map会以颜色区分塞车情况,例如红色是壅塞路段、绿色则是通顺路段,还会重新规划替代路线,「游买集并没有这种标示,虽然总行车时间最后统计出来是一样的,但是就是无法避开塞车路段。」

至于游买集的「串联商家享受优惠折扣」功能,也令不少使用者诟病。李小姐说,这项功能听起来相当诱人,但是事实上,游买集第一代主打台北到宜兰的旅游规划,这个路段相关旅游、伴手礼的店家超过一万家,游买集却只与两百家合作,「如此稀少的店家数,根本无法激起民众的下载意愿,已下载的民众也很难找到可使用优惠方案的店家。」

UMAJI软体的脸书粉丝专页上,按赞数与追踪人数都仅200多人,显然知道UMAJI的民众寥寥可数。(图/翻摄画面)

高虹安无奈地笑说,大家都说政府乱花预算盖出许多「蚊子馆」,没想到到了数位时代,也有电子化的「蜗牛APP」,「游买集脸书粉丝专页的按赞加追踪人数,总共只有五百多人,每篇贴文的按赞数更只有十多个,这么低的宣传率,其实很难让人相信它能有多便民。」

对于游买集的种种争议,交通部表示,八月中将上架的游买集APP,是第二代的延伸版,除了加入新的共乘功能,也会在原有功能上进行优化,且目前正研拟电子票券QR code的整合技术,希望能在更新版中加强电子票券的普及度。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报复花公帑1/用过都说糟!交通部砸1.5亿搞「山寨版谷歌地图」黯然下架
市长好硬4/市政活动前只想著电爱 「硬汉阿富」串供不成搞失联
千亿杀机4/眼球险爆眶!10几名黑衣人掀翻餐厅 警告「不要抢核一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