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王光磊/综合外电报导

美空军8日再度进行AGM-183A极音速武器挂载飞测,以B-52H轰炸机挂载2枚AGM-183A,测试飞弹本身、发射平台与远距遥测技术整合效能,这是最后一次挂载飞测,下一次极有可能就是实际试射。

整合飞弹、载台、遥测 迈向实际试射

这次飞测由美国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第419中队所属的B-52H轰炸机进行,其在左翼根挂架上挂有2枚AGM-183A,起飞后将飞行遥测与GPS数据传至地面站台,验证飞弹系统与载台,以及遥测追踪的整合,如此一来就能执行接下来的实际试射工作。

美空军武器研制计划执行官柯林斯准将表示,这是AGM-183A计划的重要里程碑,期待该型飞弹在可预见的未来,有效提供精确且迅捷的打击能力。

极音速飞行 精确打击全球目标

AGM-183A计划全称为「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美军强调其为一款具备极音速飞行能力,且能精确打击全球目标的传统弹头武器。根据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布的想像图,该型飞弹属极音速滑翔载具,长度约6公尺,其自战机发射后,利用推进器获得高度,在重返过程中以滑翔翼构形进行机动。

预计2021年达初始战力 搭配战机、轰炸机

美空军2018年8月授予洛马价值4.8亿美元(约新台币151.2亿元)合约,用于开发AGM-183A,希望于2021年底前达到初始作战能力(IOC)。根据美国空军计划,未来将以F-15E、F-15EX等战机,搭配B-52H与B-1B等轰炸机挂载与投射AGM-183A。

爱德华空军基地的B-52H,挂载2枚AGM-183A执行飞测,验证飞弹、载台与遥测通联整合效果。 (取自美国空军网站)

地勤人员以重型挂弹车,将AGM-183A挂上B-52H的翼根挂架。 (取自美国空军网站)

地勤人员为AGM-183A进行升空前检查,其弹体涂鸦的「射箭死神」极为吸睛,涂鸦下方字样为拉丁文的「快速反应」之意。(取自美国空军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