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大一,被调剂的专业,想在大二的时候转到计算机专业


可以去问这位教授,https://www.linkedin.com/in/kui-ren-068a9414/


首先,谢邀~

我感觉如果自己对于化工实在没有兴趣,可以考虑转专业。

有几条途径考虑吧

1、校内转,每个院校政策不同,很多有一定规定,有的是本专业前几名可以申请转,有的据说学生考试就考不及格,然后也可以行的通,当然这种做法的结果也有可能是最后被劝退;

2、跨专业考研,但是化工跟计算机课程差距还是挺大的,而且计算机编程这些也不是很多简单就能学会的,要是想的话提前准备,曾经有食品工程的认识的人考到清华计算机;

3、出国留学,当然这个是我比较熟悉的领域。每年都有跨专业到计算机的学生,而且像南加大等一些学校开设的有专门针对计算机项目。

4、不好转,毕业后学习,有学物理专业、化学专业、生物专业毕业后参加一些计算机培训班,然后后来做计算机相关工作的


首先,我觉得要好好考虑一个问题,就是转计算机这个事情,有没有真的想好。我们经常这行看著那行好,但是真的进去了,未必有你想的那么好。

如果从行业角度来看,计算机,金融等等确实是朝阳行业,而化工类属于夕阳。但是,也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看,计算机确实很好,但是前景最好的,也是属于尖端的一部分人,对于大众来说,其实日子也挺辛苦。所以,要慎重考虑一下,是真的热爱这个行业,还是为了收入,自己的基础在这个行业能到什么水平,而不是头脑一热。

而且,我觉得找一个好的行业,那是对的,但是行业也有很多,可以多考虑考虑。

如果确实考虑好了,当然就是努力学好这个行业的知识,也可以考虑读个计算机的学位,这样起点会更好。

既然都换行业了,肯定不是简单的找个工作,而是要在这个行业谋一个好的前途。


对化工完全不懂,计算机吧身边程序员眼下比较吃香但是随著市场的饱和企业也开始变的挑剔。通信类,刚开始都比较苦逼吧,升职后会好些。

编程可能会好些,年轻时候做程序员,年龄大了可以做架构。

转专业可以结合著自己的兴趣了解下市场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隔行如隔山,完全帮不了你
谢邀! 如果你想好就业,工资还高。加油学习,大二赶紧转吧!化学就是一坑
自学计算机课程,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学好演算法,找个地儿实习。毕业时简历上有实习经历,找工作完全没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