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考成绩不理想,想走读专升本的路。想去民办的软体技术学院努力读5年后争取考研拿到好的学历,但是家人反对我设想的道路,我该怎么办


我想这个时候,你可以找个合适的时间,坐下来和你的家人好好谈谈,他们反对你的计划,或许只是担心你的未来不会如他们想的那般美好,所以如果真的有想好的话,请试著耐心告诉他们你的详细计划,让他们不要担心,向他们解释你的初衷以及对于未来详细的打算。另一方面,建议你结合当下实时情况来做打算,到底怎样才是对自己负责的最好方法。

实在不能和解的话,试著中和你和你的家人的看法,尝试著寻找另一种计划,做好自己打算,并结合你的家庭的实际情况,找到自己的出发点。不要心猿意马,要专心。

最最最重要的是:无论你选择哪一条路,你都应该付出实际行动,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


高考不理想,就复读一年。连这点苦都吃不了,谈何改变命运。专升本再考研的路可比复读一年考个好点学校难多了。眼前都不愿意努力,为啥要谈以后努力?


计算机专业也能反对我是万万没有想到的,除非你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学医,或者家里有相关方面的关系。除此之外我想不到有比学计算机更好的专业了,尤其是要专升本,计算机算是相对来说比较不看学历的专业了。


和家里人好好沟通沟通,试著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一下,或者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喜欢IT行业,如果真心喜欢计算机,就好好和父母谈谈,让他们接受自己的想法。我是女生,也是学IT的,一开始全报的医学专业,但被调剂到了计算机。和大多数一样,进学校就想著一定要转专业,可学著感觉计算机语言挺有意思的,慢慢地也产生了兴趣。那些不是计算机专业的也有接触过计算机语言,比如C语言,其实这个真的很简单,这是计算机最最最基础的一门课了,所以我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说难,刚开始的起点都是一样的,更关键的应该还是看个人兴趣吧。如果选择了计算机,那就加油呦,头秃还是会头秃的,但是痛并快乐著,哈哈哈哈


反对的好,中国正在从农民工红利转变为工程师红利,而计算机工程师最多,所以你懂的。


计算机看能力,你搜网上的大部分招聘企业也找专科学历的,计算机方向薪资蛮高的,前提是你有足够的兴趣去学个坚持,做出点东西来


我是计算机专业的,我学了一年,学的有点恍惚,慎重慎重,除非你特别喜欢 ,思维能力强……


请问家人反对的意见是什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