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没有多难,我就是毕业后所在城市这边没有微电子相关的工作,一边工作一边自学了C语言就转了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了,目前已经是全职码农。感觉只要具有一定的逻辑思维,大概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就可以转计算机了,剩下的可以在工作中慢慢补充学习。


并不是有多难,但是难度还是有的,要放弃一定的专业积累,肯定没有想得那样丝般顺滑


啊这,我觉得那种设计思维有了,微电子转计算机四舍五入就是学几门编程语言的问题。

毕竟工作靠的都是脑子,编程语言啊,EDA软体,还有各类演算法,再高级也就只是工具而已。只是说python,c#,c++是外表看起来有些不一样的工具罢了。

y1s1,我觉得微电子比计算机难QAQ


微电子转计算机有多难?doom启示录的视频 · 2003 播放

微电子转计算机有多难?

只要你想转,就不存在难度。

微电子专业主要学习半导体物理原理,量子力学原理和方法,固体物理原理和方法,统计物理原理和方法,电子设计自动化方法和技术,半导体验证理论和方法,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和技术,半导体工艺和技术,器件设计和开发,半导体封装和测试理论和方法,微机电系统原理和应用等相关知识和内容。

计算机专业主要学习计算机架构原理和方法,操作系统原理和方法,形式语言和自动机,编译器原理和方法,资料库原理和方法,程序设计方法和技术,演算法原理,数据结构理论和方法,软体开发方法和技术,计算机图形学方法和技术,信息系统方法和技术,计算机网路与应用,嵌入式系统方法和技术等相关知识和内容。

微电子做集成电路开发只不过是硬体化开发和设计,和计算机主要是软体化开发,从硬体化开发转到软体化开发只需要设计方法,架构,语言,工具等相关系统转化一下,然后学习一下就行,相关的知识鸿沟不是特别大。


别的方向不知道,只说analog IC design,转码农不要太简单(划算)= =!


还是看方向吧。比如ee下的ece,有演算法数据结构、汇编、实时系统、网路、资料库、软体工程以及一些嵌入式课程,转去做码农还是比较容易的


还好吧。毕竟微电子也很难。

转计算机说容易很容易,说难也很难。看你想从事哪个方面的工作,码农,可以学些编程语言,流行的pathon和基础的理论。要是搞的更专业的话,那就有点难了,需要深入研究。

不过相对微电子来说,计算机入门容易一些,路好走一些。


微电子都能学好,还怕学不会计算机?


能有多难?我认识学英语专业转计算机,然后做的非常不错。


挺难的,就跟任何一个普通工科转计算机一样的难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