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了解一下这个行业主要是做什么的 需要哪些基础知识和技能,了解了,再去说感不感兴趣吧。


JAVA工作比较广,Python简单新颖


我觉得JavaScript是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


软体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体工程


计算机相关专业

建议:

  • 兴趣很重要:不要想著凭借自己的毅力能够坚持下来,人的毅力是有限的;
  • 可以考虑先学点web前端,培养兴趣:大学课程一般一开始学 C、C++、Java,老实说这些编程语言对于纯新手来说比较,而且反馈周期很长,光整个开发环境都够喝一壶了;
  • 底层的东西很重要:编程思想、数据结构与演算法、编译原理这些是通用的,无关语言,而语言的学习则会比较简单、快速,当然你最好还得学点数学,如《离散数学》、《线性代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体工程


从专业课的角度来说吧

计科专业

大一学计算机导论,c语言或c++,网页设计

在语言基础牢靠的情况下,大一暑假可以自学一门编程语言(推荐python,未来打比赛啊或者建模都很有帮助)。

然后得开始选方向啦_(??ω?? 」∠)_

安卓,前端,后端,AR,VR,小程序,python任君选择

大二学数据结构,资料库,组成原理,单片机,java,软体工程,数字逻辑

大二暑假如果有项目经验或者有后台开发经验可以实习(实习比较难找,一般公司只有招聘长期实习的需求)

不实习的话那就在自己选择的方向上专研啦(这个巨巨巨重要,可以说是蜕变的暑假,完美)

大三学微机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路,嵌入式,软体测试等

哈哈哈我还没有上到大三呢(σ′▽‵)′▽‵)σ

软体工程

大一大二基本相似,少了单片机多了一门web前端,各个学校排的课也都有出入

大三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等

软体工程针对性强一点,出来就是软体开发,考研分数线一般会更低一点

计科,怎么说,更像一个多面手了,而且如果对硬体感兴趣务必要来计科哦~

最后,欢迎朋友报计算机相关专业吖,汇入21世纪的互联网浪潮吧!


专业?软体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