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长黄伟哲今日列席行政院会,受访表示,会上新北市长侯友宜建议入境采取全面普筛,但包括黄伟哲在内的其他五都市长、副市长、代理市长都发言表示,尊重中央裁决。黄伟哲强调,普筛并无法取代居家检疫与隔离,且筛检有相当比率误差,完全依赖可能反倒造成防疫破口。

行政院会因应武汉肺炎疫情,4月9日起改采视讯会议,现考量疫情趋缓,且有县市首长表达希望列席院会,行政院会今天起恢复邀请六都市长列席。北上列席院会的台南市长黄伟哲在受访时表示,本次院会围绕在防疫、振兴两大主题,而在防疫上,新北市长侯友宜提出入境全面普筛的建议,但六都其他市长、代理市长、副市长皆发言表示尊重中央裁决。

黄伟哲认为,全面普筛并不能取代居家检疫与隔离,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提过,身上带有病毒者14天内就会出现病征。黄伟哲说,目前的病毒筛检有相当高比率会呈现伪阴性或是伪阳性,而且一旦检验出阴性,恐怕使民众心理松懈,反成防疫破口,

陈时中在院会上补充说明,台湾之所以守得住疫情冲击,就是因为落实居家检疫与隔离,而不仅依据筛检结果。

(民视新闻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