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宣布部长阿札尔(AlexAzarⅡ)将率团访问台湾,期间除了会见总统蔡英文也和多位公卫专家进行交流,不过访问团不必接受隔离14天引发讨论,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澄清访团出发前得依规定取得采检阴性报告,抵达台湾时也会再次受检,陈时中强调,情况特殊但绝不会松懈。

台美卫生首长今年4月才热线交流共商防疫对策,现在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决定直接率团访问台湾,消息一公布后,外交部火速发声明,指出访团出发前将依疫情指挥中新规定,取得团员采检阴性报告,全团搭乘专机抵台后也将再次于机场接受采检。

在台湾的各项行程活动安排也将切实执行专案核定的防检疫措施,包括每日量测体温及检视身体状况、全程配戴口罩或维持适当社交距离、行程间搭乘专车并避免与大众近距离接触等,以确保安全无虞,而且在台期间的住宿安排完全符合检疫措施,这意味,美国卫生部长一行人不必进行隔离。

陈时中强调这次状况特殊,除了先遣部队已经来台接受隔离,访团不需要隔离,但得在出发前取得阴性证明,抵达台湾后也会立刻进行检测,重点是和总统蔡英文会面时,蔡总统也会全程「罩不离身」、不握手,遵守社交安全距离,防疫指挥中心谨慎再谨慎,相关行程基于防疫与安全理由,都不对外透露。

阿札尔访问台湾行程保密到家,据了解除了和蔡总统会面拜会吴钊燮、陈时中,也会发表大型演讲,不但凸显台湾的防疫经验真的受到国际肯定,更代表无惧中国施压,台美政府间交流正常化,台美关系,不言可喻。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