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5日)原本发文各大专校院,将再扩大19个地区以外的各国境外旧生,都能申请入台。不料,教育部次长刘孟奇在傍晚表示,考量两岸情势,这波旧生开放将不包含陆生,教育部将补追公文,请各大专校院以稍后教育部所发的公文为准,因此符合这波开放对象的学生从原本的约1万名学生,减少至近5千人。

教育部陆续允许19个国家及地区的应届毕业生、旧生及新生能来台,包括越南、香港、澳门、泰国、帛琉、澳洲、纽西兰、汶莱、斐济、蒙古、不丹、寮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斯里兰卡及缅甸,后来再开放其他地区的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入境,即日起又扩大到其他各年级学位生,所以目前仅剩下19地以外的新生,及中国大陆的旧生和新生尚未准许入台。

教育部发文指出,考量目前境外生入境秩序及检疫情形良好平顺,且居家检疫场所除了防疫旅馆外,暑假也已纳入检核通过的校内外独层或独栋检疫宿舍,及指挥中心所提供500床集中检疫所,因此决定再扩大范围,让更多境外生可向各校申请入境。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