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议员黄郁芬、林颖孟(翻摄脸书)

台北市 / 徐筠庭 综合报导

时代力量前党主席徐永明卷入立委涉贿案,法官昨(4)日裁定80万元交保,时代力量代理主席邱显智今(5)日下午证实,徐永明已完成退党手续。不过时力党内部对此意见不断,强烈希望党内纪律委员会能直接将徐永明除名的时力台北市议员黄郁芬及林颖孟,今日傍晚发出联合声明,宣布退出时代力量。

徐永明涉贿延烧 黄郁芬、林颖孟宣布退党

黄郁芬及林颖孟共同发出声明指出,「我们在此宣布退出时代力量,即日起以无党籍身份,继续监督台北市政、为台北市民服务」。声明表示,曾经她们加入这个年轻政党,在第一线投入选战,是为了让台湾政治更革新,让年轻声音能进入公共领域,表达多元意见,彼此为著共同目标理想而努力。但很可惜,现在的时代力量遗忘初衷,反而承袭了大量过去旧有政治的陋习。

声明提到,这几年来,时代力量党内对于不同意见,长期使用媒体匿名抹黑。过去已有党籍立委因此离开,在此之中,她们已尽最大努力于党内沟通,然而,不仅遭到无视,更数度遭受莫须有、捏造事实的匿名放话对待。

受放话文化攻击 黄郁芬、林颖孟「心寒」

黄郁芬及林颖孟说,在徐永明涉贪事件中,同样的事情仍然继续发生,对党内具名提出建言,除了在党内沟通遭刻意忽略外,更再度受到这种「放话文化」的攻击,让人彻底的心寒及失望。而在本次党内处理程序中,不仅外界质疑时代力量「双重标准」,她们在党内,更是深刻感受到,「对人不对事」、「因人设事」的情况一再发生。

声明最后说,她们曾经期待时代力量可以作为一个让年轻人勇于发声、打破政商不法勾结,以及兼容并蓄的政党。很可惜的,时代力量在这几年中,逐步成为了党同伐异、背离初衷、匿名抹黑放话的政党。「因此,我们今天选择离开。祝福时代力量在邱显智代理主席的领导下,真正反省革新」。最后,也要感谢从过去到现在一直支持的朋友,她们会继续在政治工作上秉持初心,认真问政,不负所托,为台湾而努力。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