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句话,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


这话就是24k纯扯淡,是给自己无能找的拙劣借口。

他们无非就是觉得做对了选择就可以走捷径,少奋斗几十年。

问题在于,做选择本身也是一种能力,甚至是天赋。

现在我问你,当今时代,你选择哪个行业哪个工作能提早发达?

你说啊!

当年雷军做小米手机大获成功。

他做对了选择,于是大发其财。

问题在于,当时的oppo在干嘛?

当时的vivo在干嘛?

当时的华为在干嘛?

现在他们一个比一个牛逼,当时怎么没跟雷军一样做出选择?

在智能手机大爆发的前夜,雷军做对了选择。

但是,绝大多数人根本没有雷军的眼光,看不到智能手机能像今天这样辉煌。

但是,并不妨碍他们后来居上,把先发的小米挤到一边去。

他们的努力弥补了他们选择上的落后。

选择一个行业,一头扎进去,持之以恒,精益求精,成为专家,就算最终发不了大财,建成一个小康之家完全没问题。

只有极少数人能在时代浪潮中做出正确选择。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努力比选择更实事求是,也更容易成功。


不是现在的年轻人会这样觉得,从古至今都是这样,与其思考选择什么,不如想一下有什么选择,毕竟不是每个人的老爸都是王健林,99%的人在有限的能力与财力面前,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只有破釜沉舟,砥砺前行,一往无前。

即便有的选择,如何选择?对牛逼的人有一定影响,对废物来讲绝对没有影响,任何选择都是失败。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人生就是选择,或彼或此,我们无时不在选择。正是因为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才会有千差万别的结局。

子安买房笔记的小伙伴就拿买房子来说吧。买房如果选择对了或许可以让你少奋斗好多年,买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倾尽自己的所有甚至是一生的积蓄。

同是30万,15年前买的是车,现在车已经报废了;15年前买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房子,现在房价估计翻了5倍或以上了,30万变成了500w或1000w了。

同是年薪10w,5年前AB同学同时在同一个城市买房子,A同学买的是河东,B同学买的是河西学区房,或许B同学的身价高于A同学,AB同学都很努力,但是选择的不同拉开了差距。

现在同样面临著选择,一样的钱你买老家的房子还是买大城市的房子。很多人认为自己买不起大城市的房子,直接回老家买房,浪费了大城市的购房名额,浪费了首付首贷名额,一直努力工作跟通货膨胀赛跑,工资始终难以跟得上大市。

买房是有方法的

房奴其实可以做得很快乐,分享一篇之前子安的文章《面对高不可攀的房价,月薪5000照样买房的方法和技巧基本没人知道》。买完房子后,欠了几百万仍然轻轻松松,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

提前布置创造长期稳定的现金流;或许,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可以把房子凤变冰成民宿后,每月的流水甚至能覆盖掉大部分月供,外加包租几套房子毫无生活压力,还恨之前房子买的便宜了,贷款贷的少了。

子安买房选房观念

1、位置位置位置

2、明星势力开发商

3、商业租(住)户品质

4、物业管理好

5、首付越少越好,期限越长越好

6、买新(次新房比老破小好)不买旧

7、套现快

8、投资就近原则

9、出租率高

10、物业长期增值

现在努力不是个人优点,只是普遍社会行为,有实力的人也很努力。努力很重要,选择更重要。努力成为富人倒不如选择成为富人。买房不是难事,买对房才是难事。年轻人,要买房请记住下面几条定律:

提前布置创造长期稳定的现金流;

保持信用最大化;

灵活利用融资杠杆;

熟练掌握各种投资工具;

做好资产配置优化资产组合,使资产增值最大化,风险最小化。


因为互联网时代,信息不对称进一步降低,人的心态也开始往投机上面考量。大部分都是错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