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首先要说的就是卫生问题

很多时候,人们把共喝一瓶水叫做「间接性接吻」,因为两个人的嘴唇在不同时刻碰到了同一个地方。这种看似很浪漫的叫法,却隐藏著危险。

唾液沾上了病毒,并流向水杯里,有很多可以通过体液传播的病毒便可以在这种液体存活下来,并且传染给下一个喝水的人。比如臭名昭著的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还是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气溶胶和粪—口等传播途径尚待进一步明确。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例多可以追踪到与确诊的病例有过近距离密切接触的情况。

直接传播 是指患者喷嚏、咳嗽、说话的飞沫,呼出的气体近距离直接吸入导致的感染;

气溶胶传播 是指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

接触传播

是指飞沫沉积在物品表面,接触污染手后,再接触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导致感染。

有些人并不是因为安全问题,而是心理原因。

这一点并不奇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边界,被人冒犯就会不舒服。这是人之常情,有的人抗拒肢体接触,有的人抗拒同桌就餐。同样有人不喜欢和人共饮一杯水。这并不需要强行解释,因为你不喜欢,你就有拒绝的权利。


我也有和你一样习惯,开始我也会被人说,但我不理会,你只需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就好了,我理解你,世界上总有人和你一样,总有人会理解你,也总归会有人不理解你,认识到这很正常就好啦。


卫生习惯而已,我也是,但目前正在克服中


人也是有维度的

如果一个人有些特殊的属性,比如洁癖(当然不是说你)

那他就比别人多一个维度(也不是说要降维打击之类的)

这时候低维度的人是不能理解你的世界的

就好比

一个人有嗅觉,知道什么是「真香」

另一个人没有,完全无法领会你的感受

所以有时来想

将心比心也是有前提条件的

那就是大家其实还都能感同身受

否则真的比不起来


原则性问题,大概只是不愿意理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