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这是我第一次知乎问问题,请各位大神海涵。

自我描述下:我,93年属于可大可小年纪。地址,成都。目前有百平米房,每个月房贷(2700)左右,次月会降5元~~车子有,但是使用度不高所以基本上放在老家让父母换著开,自己骑小电驴。所属行业是私募线上团队的基层小管事,在前些年行业不错的时候赚了一点。再来说家庭,我跟女友都是独生子女,即将结婚,有想法生个猪宝宝,但是还是有点犹豫。就目前来说我们两人平均每个月大概15--20k的收入,现金存款30w,基本都放在微信理财通,有拿1-2万在炒黄金。

有的时候内心很急,怕自己不足以负担到来的各种可能发生的事情,哪怕是手中有点小存款也是不安全。这边就想问下,像我这种情况大概多少 才会有安全感了?


这个事儿其实是个无底洞

但如果非要有个阈值

那就银行卡余额超过银行卡密码数额吧


您好,有房子,还有媳妇儿,还有存款三十万,您依然没有安全感的话,那就是心病了。像我这种啥也没有的人,却生活的心安理得,或许得到的越多越怕失去吧。


现金款款有30万,收入1.5-2W

还可以不够安心的话,生活水平是很可以 的

应该全家人都买有保险了吧?

买了的话,大概有个80-100W 应该会有安全感了


按照你现在的生活标准,储备半年到一年的全部花销就可以了。年轻人,就算丢了工作也没什么,马上去找就是了。


我这边听说爆雷的理财,那些业务员也被抓,然后赚的钱再还回去。也听说自己是拆迁户,拉别的拆迁户理财,后来理财爆了,被拆迁户围堵,卖房子赔钱。

所以你没安全感也是正常,尽早抽身。


需要理财规划让你心安。

科学的理财规划和资产配置的意义https://zhuanlan.zhihu.com/p/45394937


楼主和我小家资产状况差不多,但年龄比我们小些

我也是总感觉安全感不足

难道50—100万的存款就够了么?

我觉得其实不然,随著年龄的增长,需要负担的越来越多,物价也越来越高

我觉得能给予我们安全感除了一定的存款保障,更重要的是稳定且不低的收入来源

所以努力优秀,赚的更多更重要

但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人生往往无奈的是,也许你碰触的平台就那么大,收入也就那样平淡无奇,甚至会随著年龄的增长,面对中年危机等等

所以我想可能最好的只能是莫后悔过去,莫担忧摸不著的未来,努力做好当下,总不会太糟的

努力打造更强的兜底能力,可能是让我们感觉更安全的保障吧

多做少想,以上共勉之


亲,后来怎么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