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医院附设悦心长照暨早疗中心引进VR设备,提供沈浸式体验辅疗课程

HTC宣布与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附设新庄悦心社区长照机构暨早疗中心合作设置VR设备,并提供失智的长辈艺术及音乐辅疗等 VR 课程,使其享有「友善」、「温馨」及「高品质」的照护服务,并让照护在地失智长辈能有更多元的安排。

HTC为落实将 HTC 领先业界的虚拟实境创新研发能力,致力于发掘解决复杂问题的全新方法,并同时能将全新的解决方法投入医疗及社会福利领域,让台湾民众能受惠其中,宣布与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附设新庄悦心社区长照机构暨早疗中心合作设置VR设备,并提供失智的长辈艺术及音乐辅疗等 VR 课程,使其享有「友善」、「温馨」及「高品质」的照护服务,并让照护在地失智长辈能有更多元的安排。

台北医院配合国家长照2.0政策成立失智日间照护中心,新成立的台北医院附设新庄悦心社区长照机构暨早疗中心不仅仅是失智症日间照护中心,同时设有失智社区服务据点、银发族俱乐部及失智特色空间悦心坊,致力提供长辈优质且全方位服务,积极引进VR设备-VIVE Cosmos及VIVE Focus Plus,让长辈在以车站的空间意象中,借由 VR 设备畅游台湾,并且以回顾生命故事的艺术创作辅疗,透过 VR 虚拟实境的沈浸式体验,让长辈再次体验生命中的感动时刻,且达到辅疗的效果,也使长辈复能训练不再枯燥!

在卫生福利部陈时中部长、卫生福利部附属医疗及社福机构管理会王必胜执行长、林三齐副执行长、王森稔副执行长、新北市政府卫生局陈润秋局长及台北医院徐锦池院长等人一同揭牌启用台北医院附设新庄悦心社区长照机构暨早疗中心。陈时中部长表示:「本部台北医院发挥公医使命,配合国家政策成立失智日间照顾中心、失智社区服务据点及失智特色空间悦心坊,以延缓失智症及失能为重心,照护在地失智长辈。此次台北医院除了由专业照顾团队提供单元式照顾服务,还设置 VR 设备提供具沈浸感的辅疗 VR 课程、量身打造专属于每位个案的运动计划及适宜老人专业复能气动式 HUR 器材,这是台北医院日照中心的特色,相当值得肯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