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一个普通打架案子派出所找围观群众取证都难上加难,更何况杀人。所以某些报系记者揭秘的什么杀人案对凶手的不公平,记者采访报道邻居说「他小时候是个好孩子」。我是一点也不信。

该答案下大多数人都提到怕报复的问题,那么这些说「凶手小时候是好孩子」的邻居,难道不是因为怕报复,故意说些好听的吗?


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证人有作证的义务。每个人在遇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在破获刑事案件的时候,都应该有义务作证。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愿意作证的,毕竟人命关天。


会啊。

大部分人不选择去是因为怕麻烦,作证要作笔录花时间,开庭也要花时间,何况中国人怕被报复的心理普遍存在。

而我呼吁一下,开庭你害怕不去理解,但是笔录一定要做,有的时候很重要。

我是个不怕麻烦的人,如果碰到我一定去。


能自保且保证家人不受伤害,会


会,但是作证的前提是可以保证我和家人朋友的安全,或者匿名作证也可以



如果能保证我以后的安全问题,我想我会的,最主要不被寻仇。

但换个角度,如果你是唯一的证人,你不去给作证,心理上也过不去,就像你是凶手的帮凶一样。

好像现在有一个机制,就是不需要当庭作证,保护证人隐私。好像是 ,不确定。


怎么可能保证安全啊。显然不现实嘛。只能祈求不被报复啊。警方也管不了不让对方报复你。


如果可以保证我以后的人生安全我是会选择作证的,但是没办法保证我的生命安全我是绝对绝对不会冒这个险,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在这方面也许我比较自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