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和外国人争论台湾是大陆的一部分,总不能很有理据的证明


连我这自干五都懒得跟老外争这些,答主你何苦呢。就像你跟一个苏格兰独立分子争苏格兰是不是英国的一部分一样,争个三天三夜人家的立场也是不会变的。当然如果答主要干货,我一般是轻描淡写地告诉老外他们国家和中国的建交公报里面写著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如果他们自己去查建交公报那这问题就不用争了,如果他们表示懒得查没兴趣就表示你连自己国家政府的官方文件都不清楚还争个毛,this talk is over.


内战遗留的问题。如果双方没有达成共识要分裂,那么就始终还是一个国家。这个稍有常识就都会懂的。


你不用跟洋人还有台湾人争论,台湾属于谁就是中国大陆人和共产党说了算听蚊子叫还不睡觉了呢
二战成果。


坐标德国,一般和老外争论台湾是不是一个国家的时候,就用东西德当例子来给他解释,要还是固执诡辩,就拿出他们最信赖的维基百科,让他们先把台湾的英文名Republic of China (ROC)改成taiwan再来和我说。通常讨论到最后老外就只会说:让他们自己投票决定。

没必要,争论赢了也不会真的马上统一,输了还更郁闷。

外国白皮猪偏见傲慢极了,我们要有大国风范,丫爱说啥说去,说的再好台湾也逃不出手掌心,有本事你把台湾岛搬到夏威夷去。
作为一个有核国,我们一般不和没有能力毁灭世界的国家的国民讨论这种问题。

坐标巴西。今她刚与老师讨论这一块的问题。我的老师问我怎么看与台湾是不是中国的问题 我就说,台湾这块地是我们中国的,至于台湾人怎么想是他们的事情。顺便让他们谷歌一下 ,有本事让他们吧república of china改成taiwan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