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 几个回答基本都在yy

美智子,确实被皇室恶心过,比如她的婆婆为代表的保守势力。但是她跟明仁确实是自由恋爱,跟死缠烂打的德仁不一样,双方也确实有感情的。

一个佐证,就是美智子排除万难,在皇宫内设置了一个小厨房,亲自给明仁做饭吃。

如果跟他没感情,费大劲设置小厨房干啥?各位可以考虑考虑,你会给你不喜欢的人做饭吗?

明仁登基后,那些从前见风使舵的都不bb了,美智子的是完全站稳了,跟明仁的关系就是我们熟知的「脑白金」俩老爷爷老奶奶了,两人关系不合的风言风语就没传出来过。

那回到正题,为什么不愿意合葬?

美智子在是亲自解释过的:假如自己比明仁先走(美智子心脏不好),那天皇陵就会在明仁还在世的时候就建起来了,对明仁的影响不好。为了避免这点,她才提出的死后不合葬。

而且 天皇皇后死后合葬不是惯例,历史上选择不合葬的一抓一大把,具体是什么原因,还是只有当事人知道。

美智子原先说:在天皇陵旁边有个供祭祀的地方就行了。现在看的话还是会建造陵墓的,在明仁的旁边。

打个比方就是:合葬就是老头老太太睡一起,而未来他们的状态是分房睡。如果真关系不好,就不是分房,就是分居了。


因为这个老太太被日本皇室恶心了一辈子啊,可以说恨死日本皇室了(除了她老公)。

因为这老太太当年在嫁给明仁天皇的时候出身不好,她是普通人(虽然是资本家的女儿但身份是普通人而非贵族),按道理来说天皇娶老婆只能从贵族里来选,结果明仁非美智子不娶,这相当于离经叛道,所以就弄的皇室对美智子很不爽。

等美智子嫁入皇室以后,这些皇室成员就各种恶心她。

你想啊,一般来说,服侍天皇的人都是贵族对吧,这些贵族凭什么来服侍一个普通女子?

于是各种穿小鞋、阴阳怪气就接踵而来,气的美智子搬出皇宫了好几次(为首的就是明仁的妈...),后来明仁知道就怒了,说你们再气她,我自己就搬出去住。这下才收敛一点。

所以说美智子老太太对日本皇室一点好感都没有,死后拒绝埋入皇室的祖坟。


「所以说美智子老太太对日本皇室一点好感都没有,死后拒绝埋入皇室的祖坟。」

前一句不好说,但后一句一定是错的。宫内厅的原文与供图如下:

御陵は御合葬ではなく,天皇陵と皇后陵が一体的な御陵となるよう営建する。

2013年就宣布的「不合葬(御合葬ではなく)」,指的是夫妇俩的陵墓分设,但紧靠在一起,这一点与一部分朋友的想像恐怕不太一样。将来的美智子皇后陵将会位于平成天皇陵墓的东侧、两个陵墓均位于大正天皇陵墓的西侧,不存在「死后拒绝埋入皇室的祖坟」这一说法。

另外,很多人看待这个问题的隐射条件仿佛是「天皇与皇后应当合葬」,实际上近几代的传统就是「天皇和皇后不合葬」,并且分陵。

关于题目本身,为何不合葬,一种说法是美智子认为自己「没资格与被尊为神的天皇合葬」。是否是真情,当然是见仁见智了。


公开说法是,「自己一介平民,怎能和天照大神的子孙合葬?」

这个说法放在裕仁发表人间宣言70年之后,美智子嫁入皇室60年之后,实在莫名其妙。真相如何,只有她自己知道。

我只好奇一件事,裕仁良子宫内厅合起伙来欺负美智子的时候,明仁在哪里呢?有人曾经把德仁的「人格否定论」重要性和人间宣言并列,相比之下,明仁又为美智子做了多少呢?


她最怀念的应该还是少女时代被父母宠爱的生活,家境富裕,作为大小姐的无忧无虑。

一入皇门深似海,而死后终于可以自由。


我就想知道一个问题:为什么在人家还活得好好的时候问合葬?


因为信仰吧,美智子家是虔诚的天主教信徒


当年看如懿传,没明白为什么,如懿到死不愿与皇帝同葬,如今明白了,可能是心中怨及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