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爬,1年开放2个月,其余时间封山。

先放链接

初心者のための富士山登山 2019?

www.camp-outdoor.com

什么内容都有,非常详细。

做个搬运工,登山的一天

8:30 到富士山Parking(旧富士北麓驻车场),乘坐shuttle bus去富士山五合目。

9:00 Shuttle bus往五合目出发。行车时间45分钟。

9:45 到达富士五合目,标高2305m,为了预防高反,请做好准备运动。

11:00 富士登山开始

15:30 到达八合目の山小屋。

18:00 在山小屋吃晚饭,小睡。

0:00 起床、在黑暗中往山顶进发。

3:30 如无意外,到达富士山山顶,标高3710m。

5:00 看日出,准备下山。

10:00 回到富士五合目

10:30 下山咯

11:30 富士登山终了。向温泉出发吧!


远观!

附近有山中湖和河口湖,都可拍到全景。9月底的话山顶应该已经雪了,远拍还是很漂亮的。

五合目什么时候都开放的,只是几家土产店和餐厅。

爬上去的话真心不是喜欢爬山的人还是不建议去,累成狗 大部分爬上去的人会选两日游。就是第一天中午到达五合目,在那里吃点东西调整一下12点或者下午一点开始爬。6、7点左右到到达七合目或者八合目的山上小屋吃饭睡到夜里一点起床再开始爬,运气好5:30左右到山顶能正好赶上看日出 运气不好听说爬了好几次都赶上下雨??的人也有很多的。然后就是下山了、顺利的话中午11点就到五合目了。

如果只是为了到此一游拍拍照完全没有必要跑到五合目,因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2018日本旅游登山行 登顶富士山的正确方式】https://m.cncn.com/article/150842


夏天会开放,可以登山。但是,我诚恳地建议你,远观就可以了,第一眼最美。

前几天拍的
云很赏脸

日本的富士山在夏天是可以登顶的,但冬天除非有专业的登山执照,否则是不准登山的。

下面说一下我自己的经历,我是攀登过富士山的。因为在日本留学,所以夏天有充足的时间为登顶富士山做准备。

其实爬富士山,需要准备防寒的衣服(山顶真的非常冷),需要登山杖和登山鞋(富士山沿途都是火山灰,很不好走),需要充足的水和食物补充体力(你真的会爬得很累,而且沿途的休息点东西很贵),需要准备手电筒(如果你想看日出的话,要走夜路),可能需要准备氧气(富士山脚的超市里有卖,个别人会出现高原反应)。

如果想在富士山顶看日出,那么可以在夜里出发,一个通宵爬到山顶。当然也可以白天出发,在沿途的休息站里休息到夜里,然后直接登顶看日出。但是休息站的环境不是很好,只提供床铺而且非常贵,所以建议通宵爬。

另外,路线的选择也很重要。有多个登山路线,平缓的陡峭的都有。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富士山不同于中国的许多景点,一路有山有水鸟语花香。相反,一路都是火山灰和岩石,可以说是一种很纯粹的登山。登顶之后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更重要的是你会感受到一种坚持之后成功的喜悦。

具体的登山时间还是以日本当地公布的为准,因为有时候会有台风大雨什么的,也是不能攀爬的。如果你作了上述的准备,那么你就可以享受旅程了。


日常可以到五合目,每年7-9月开放两个月可以爬山到山顶。

个人建议,除非是登山爱好者或者需要山顶打卡的,就不用怕了,山上就是个黑黢黢的火山灰山顶。

富士山还是适合远观,在河口湖,山中湖,卢之湖看富士山都属于非常美的。

如果只是到五合目,说实话你会失望的,哈哈。


我去的那天大雾

别说看到山了

山在哪个方位都不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