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杨佩琪/台北报导

台北市长柯文哲于2018年选举期间,遭《屠杀》一书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记者会上称「Liar」骗子,柯文哲于2018年10月4日,委由律师赴台北地检署对葛特曼提告妨害名誉。北检分案后,传唤葛特曼到案说明。柯文哲部分,北检上午10点传唤,柯文哲在律师陪同下抵达第5办公室,但尚未对案情表示任何意见,不过看来心情相当不错。

开庭时间将到,柯文哲在律师陪同下,直接进入台北地检署第5办公室。(图/记者杨佩琪摄)

柯文哲抵达北检第五办公室时,摇下车窗,脸带微笑,看来心情还不错。被问到是否和葛特曼是否「直球对决」,柯文哲笑答「当然。」

葛特曼被控于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期间,来台出面指控柯文哲是「Liar骗子」,使得柯文哲再度深陷中国「活摘器官」风暴。

当时柯文哲限葛特曼于24小时内道歉,但迟迟不见葛特曼的回应,因此柯文哲玮请律师,赴台北地检署对葛特曼提告妨害名誉,强调不仅是对柯文哲人格的抹煞,也是挑战器官移植医学、重症医学领域「现在是葛特曼愿不愿意在台湾接受司法调查的问题。」

而就在柯文哲提告后隔日,葛特曼便主动到台北地检署接受侦讯,葛特曼讯后请回,并已经出境。北检检察官将于9日上午10点,传唤柯文哲于第五办公室出庭,全案预计近日将侦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