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蝙蝠侠》对抗 Sony《蜘蛛人》,微软有意用 40 亿美元收购华纳兄弟互动娱乐

目前隶属于 AT&T 集团旗下的华纳兄弟互动娱乐(WBIE),据传母公司有意将其进行出售,而业界数间主要发行商,如微软、动视、Take-Two 与 EA,似乎都有意愿吃下这间历史悠久的游戏公司。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以《蝙蝠侠》系列游戏闻名,随后发行《刺客任务》系列、《乐高》游戏系列,还有代理发行《真人快打》、《巫师》系列、《Cyberpunk 2077》的华纳兄弟互动娱乐(WBIE),似乎即将遭到母公司华纳媒体跟 AT&T 出手抛售。

华纳兄弟互动娱乐旗下拥有众多知名游戏工作室,例如 NetherRealm、Monolith、Avalanche、Traveller's Tales 和 Rocksteady 等。由于隶属于华纳兄弟,所以 WBIE 很大一部分游戏,皆来自于知名电影 IP 改编,例如 DC 漫画的《蝙蝠侠》、《乐高》系列、《哈利波特》与《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等。

《真人快打 11》由 WBIE 旗下工作室 NetherRealm 制作。

国外媒体指出,AT&T 开价约 40 亿美元,打算卖出华纳兄弟互动娱乐,这样的动作引来了微软的兴趣,就连其他主要游戏发行商,如动视、Take-Two 与 EA,似乎也都向 AT&T 表达了收购意愿。只不过,无论 WBIE、华纳媒体或 AT&T,都没有对此进行任何证实。

在 2018 年时,AT&T 全盘收购了时代华纳(Time Warner)集团,这笔总价高达 1,090 亿美元,包含了华纳兄弟跟旗下所有公司,当然也没漏掉以游戏发行为主的华纳兄弟互动娱乐。

用《蝙蝠侠》对抗 Sony《蜘蛛人》,微软有意用 40 亿美元收购华纳兄弟互动娱乐

只不过,华纳企业本身实在过于庞大,对 AT&T 造成了不小的财务压力,为了减少营运成本消耗,AT&T 正积极对时代华纳进行瘦身,其中一种方法就是转卖与分割旗下公司。

若微软成功收购华纳兄弟互动娱乐,对于次世代游戏主机 Xbox Series X 而言,将会是一剂游戏阵容的强心针,毕竟目前以第一方作品的丰富度来看,微软跟 Sony 对打还缺少了一点本钱,与其发展全新的游戏 IP,直接拿高人气作品来扩展版图,打入更多游戏客群,似乎是更实际且快速的方法。

《蝙蝠侠:阿卡汉骑士》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确定 AT&T、微软或者其他游戏发行商,是否对收购案保持乐观态度,WBIE 今年还有新的《哈利波特》与《蝙蝠侠》游戏等待发表,或许过一阵子之后,事情会变得更加明朗化。

来源:PC Gam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