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的宝宝刚好5个月了,有一件事情一直压在心里很压抑,我在工作的城市里有一个不足70平的小房子婚前和老公一起买的,怀孕和生宝宝就一直住在这个小房子里,怀孕期间因为害喜严重,一直到生很多东西吃不下,基本就是喝稀饭,和一些水果,人很虚弱,老公也没有时间照顾我,他不在家,我上班地方很远要至少一个半小时,期间婆婆有空就从老家来照顾,帮忙打扫卫生,做饭洗衣服的,大姑姐也在同一城市工作,有男朋友,婆婆只要在我家,大姑姐也必定在我家,毕竟饮食起居有她妈照顾她,我也不用操什么心,她就基本住在我家,他男朋友一般是吃完饭就回去,因为家里实在小了没地方睡,他们在外面有自己租房的。期间所有的生活开销都是我提供给婆婆的,大姑姐爱吃面包就偶尔买点面包回来,其余的一概不买。后面我生了,剖腹产,婆婆和妈妈照顾,大姑姐和他男朋友还是和之前一样,一个一直住这儿,一个吃完饭回去,月子期间前出院后第一个星期妈妈和我睡,因为伤口很疼,暂没带宝宝宝宝和婆婆大姑姐睡,这时候大姑姐天天很晚还在逗我宝宝,大姑姐平常都是12点左右才睡觉,当时我有点不高兴,想想吧可能她们喜欢孩子逗就逗吧。白天由于人不少我白天一般没法睡觉,老公我出院后还是不在家,月子十多天左右就开始自己带宝宝了,出了月子就婆婆照顾日常了。一个多月的时侯,晚上带宝宝也睡不好,白天觉得家里有点吵休息不好,和老公商量让大姑姐少来住一点,老公说那是她姐,他怎么说,我就没说什么了。宝宝50多天的时候黄疸还没退,足底血还有异常,还有宝宝的户口医保都要办,老公不在这些都是我在担心,处理。很累很累,还是休息不好,这期间公公也来了,大姑姐还是住家里,公公睡沙发,家里多了一个人更难安静了,电视声音,开关门声音,说话声,忘了说他们家属于嗓门很大嗓音。这大约有一个多月吧宝宝白天一分钟都不睡,那时候很焦虑很担心宝宝不睡觉造成的影响。果不其然三月体检宝宝一斤没长,这时再次和老公要求,让大姑姐少来一点,老公还是不愿意,当时就很生气吵了起来,后来他还是说了,姑姐说我太过分,就不理老公了,微信,电话都不理,也没来。后来我老公就一直说我的不是后面大姑姐生日时我就请她来家里吃饭。后面又开始来家里了,但是感觉都变了。不怎么交流了。我老公也一直为说了少让他姐来的话耿耿于怀。我不知道有什么不妥,难道月子和产假想安静点好好休息有错吗?在我自己家呀


你没有错,就像别人说的太包子了,那是你们自己的房子。你又还在月子期间,她们不为你想也要为孩子想好吧。像你姑姐和她男朋友这样的,他们的人心是喂不饱的,都是成年人不干活都吃现成的,一不体贴母亲家务繁忙的苦,二不理解弟弟弟媳照顾孩子的不易,只想著她自己,这种人说好听点是情商太低,说难听点就是自私。我也是做人家姐姐的,我回去都是榨果汁炖汤给弟弟和父亲喝,偶尔帮妈妈干点活。其实不求能帮啥有一颗心就够了,关键是你这边的连心都没有。月子里不能生气,身体是自己的,想开点,孩子大点就自己生活。

我就是因为受不了产假和月子期间婆婆公公都来沾我请的月嫂的光,跟著吃吃喝喝,还霸占月嫂聊天找我茬,孩子四个月我就搬走了 后期孩子都不让他们见了,日子清净和谐了,除了每个月几天老公和我因为这个事情给我甩脸子吵架,我所谓的亲爸亲哥教育我要学会和睦相处给他们长点面子不要让别人觉得我没有家教不尊老以外都挺好。前提是,我已经不爱我老公了,结婚以后发现他是妈宝男,而且我那婆婆是个爱掌权爱管别人吃喝拉撒穿用的极品,所以结婚前的那点爱情早已被磨的渣都不剩,其实想想也挺好,总得有个男的生孩子,孩子都有了,好好把他养大就是了,以后不碰我底线就OK,一旦再敢越界,立马拜拜了您哪


先心平气和的表明自己的难处以及让姑姐少来住的原因,如果家人能接受皆大欢喜;如果不能接受,呵呵,这是我的房子我的娃,请走远点,不要来打扰。

没有错


要么你态度强硬,要么你老公态度强硬,要么你继续受气,你选择一个吧,反正我选择第一个
谢邀,作为一个宝宝刚四个月的宝妈,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首先考虑和平解决,就是先带老公和婆婆去儿保科体检,多分享育儿知识,如果这样还没用,那就不能包子了,孩子前几个月的发育非常关键,不能耽误了自己的娃!


谢谢邀请。

看你的概述,你平时带孩子做儿保时让婆婆和你老公跟著去,主动问医生,宝宝一直不睡觉怎么办?有什么严重危害?白天一点不睡晚上也睡不实~会和你讲危害,他们如果在意宝宝自动就会改了~


谢邀。

首先给妈妈抱抱,你的问题,其实我也感同身受。不过日子还是要过,一家人抬头不见低头也见的。

首先你跟自己老公好好商量,每次不是那种很不耐烦和烦躁的口气说话,毕竟她是你老公的亲姐姐,说不好,心里听著肯定会不好受;

然后就是试著让老公带一下宝宝,让他体会带孩子的辛苦,多互换位置替你思考一下;

另外就是你自己转移注意力,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出去走走、看看书,不要总是想她来我们家,心里很毛躁,要学会释放这种不愉快的情绪。

如果方便,可以加我的微信,zhishimama1,验证信息:知乎,拉你进群,看看其他的妈妈是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并且日常生活中宝宝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在群里请教专家,学会多交朋友,把自己的心打开,一旦心打开,关注其他事了,也许这样的事对你来说就不是问题了。

相信你自己,会越来越好的,宝宝也会健康生长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