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协会(NHK)公布东京都今天(5日)举行的知事(市长)选举出口民调,现任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大幅领先其他竞争对手,成功连任。

这次的东京都知事选举,选民关切的议题包括东京奥运延期、忧心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起等,参选人数多达22人,也是过去以来最多人参选的一届。

NHK报导,东京都知事选举在日本时间今天晚间8时(台湾时间今天晚间7时)结束。

根据NHK对投票民众进行的出口民调,小池百合大幅领先其他的竞争对手,包括选前也被看好的候选人、获得立宪民主党、共产党和社民党支持的73岁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Kenji Utsunomiya),45岁的前艺人山本太郎(Taro Yamamoto),以及日本维新会推荐的46岁熊本县前副知事(副县长)小野泰辅等人。

此外,根据NHK在截至4日为止,针对选前投票的选民进行的调查,小池百合子也是一直领先其他的候选人。

小池百合子在2016年参选东京都知事选举时,在没有获得任何政党推荐下赢得压倒性胜利,成为东京都首位女性知事,也是日本第七位女性知事。

67岁的小池百合子最近受访时曾表示,将会全力以赴对抗病毒,以举办一场充满希望的奥运。小池百合子并誓言,将让东京奥运成为一场对来自海外的运动员和粉丝、以及东京与日本居民来说,都是安全的运动赛事。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