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率领考试委员被提名人拜会朝野党团,寻求支持,不过国民党和民众党拒见,时代力量党团痛批蓝白两党太消极,应该积极行使职权才对。

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率领11位考试委员被提名人,拜会立法院长游锡堃、民进党团。

因为上一届考委即将在8月底卸任,这回考试院长被提名人是前教育部长黄荣村,副院长被提名人则是铨叙部长周弘宪,其余考委被提名人一共9人,名单7月10日就要表决。

才刚发生国民党占领议场、杯葛监察院人事,苏嘉全放低姿态,该有的礼数没有少,第一场结束再到时代力量党团请托,不过国民党、民众党却给闭门羹。

民众党团外墙的长长布条,写著「考监名单即刻退回」,早已说明立场,对此苏嘉全表示「国民党党团、民众党不愿意接受我们的拜会,我想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后续我们仍然会继续争取支持」。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则认为,「其他党团拒绝了考试院人选的拜访,我觉得这是消极的不行使职权,我基本上不赞成这样的态度,我们本来就是应该积极行使立法委员的职权」。

相较国民党和民众党拒见,时力设计问卷题目让被提名人填写,要他们力挺废考监作为审查依据,邱显智也说「我们希望是最后一届的考监两院,这是最后一次行使考监两院人事同意权」。

时力重申修宪废除考监两院的主张,就看两大党能否坚持说过的话,而非打假球。

(民视新闻/刘忻怡、陈威余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