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萧宇廷/台中报导】周大观文教基金会「2020年抗癌圆梦助学金」3日在亚洲大学举行颁奖活动,台中市政府社会局长彭怀真出席表扬得奖学生,并赠送祝福卡与花束,鼓励及肯定获奖者赖韵竹同学勇敢抗癌;也勉励所有的癌友持续追梦、活出生命的光彩。

彭怀真现场邀请赖韵竹介绍她的画作「画癌为爱」,并赠自己写的书鼓励赖同学,期许她在亚大设计系的美术环境薰陶下继续创作;也感谢基金会长期照顾和支持癌友,场面温馨热络。

彭怀真表示,赖韵竹曾经有过辛苦的岁月,但现在像花一样地绽放,相信她的故事和画作可勉励癌友,带给大众更多正向启发。

彭怀真说,市长卢秀燕也请他帮忙转达赖同学一番期勉,「妳是台中的女儿,妳真棒!非常佩服妳小小年纪就承受病痛,以及面对的勇气;更佩服妳用画来创作,鼓励每一位在病榻前的病友与父母。」

社会局透露,赖韵竹16岁时发现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化疗过程中还曾因急性肺炎住进加护病房;她回想当下感受「如同从孤岛坐上一艘安全的船,在船上等待靠岸的那天。」所幸在经过一千多个难熬的日子,她战胜病魔自学考上亚洲大学商品设计系,今年毕业后,她已绘出未来蓝图,「画、设计、旅行,继续追梦」!

社会局指出,赖韵竹将病痛转为创作力、用画为癌症儿童加油打气;今年度更获周大观基金会「抗癌圆梦奖助学金」。而因患癌治疗过程漫长,患者与家庭所面临心理压力是道艰辛课题;为此,基金会成立奖学金支持,在1997年到2020年已帮助1万3,000多位罹癌学生圆梦,鼓励癌症学子永不放弃对生命的热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