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导】高雄市第17处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楠梓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于6月3日成立,社会局增聘专业社会工作人员进驻中心提供经济扶助、物资媒合、资源整合、支持性方案等福利服务,立基于「以家庭为中心,以社区为基础」之福利服务精神,完成「强化社会安全网」中对应警分局辖区布建社福中心的蓝图!
新设的楠梓社福中心位于楠梓区德贤路139、141号,系社会局运用翠屏里和平乙国宅2户之1、2楼空间转型设置,并获中央前瞻经费补助进行修缮,设置服务台、哺乳室、友善厕所、儿童阅读区等,并附设「珍珠小栈」服务未成年小爸妈及实物据点提供弱势家庭物资协助,整体空间设计以温馨、接纳、关怀为主要元素,让市民朋友在踏进来的那一刻像回家一样的温暖、幸福!
楠梓社福中心以交通便利、社区资源丰富、人口组成多元的翠屏里为起点,与楠梓区在地之区公所、里办公处、派出所、卫生所、就服站、学校、教会、庙宇等社区资源共组社会安全网络,服务在地弱势家庭、民众,加强社会资源输送近便性。
市长韩国瑜亲自为楠梓社福中心揭牌启用,并强调市府一直以来「莫忘世上苦人多」的理念,社会局秉持「弱势优先、保护、照顾、支持与发展」核心价值,持续精进创新规划社会福利,设置社区化的社会福利据点提供服务,让弱势民众近便得到完善的照顾,在此邀请楠梓区的民众,欢迎来看看、认识及使用楠梓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也期许在地民间团体、企业等社区资源共同合作,让社会福利服务深入社区、在地扎根,以提升服务广度与效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