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彩云/台南报导】佳里区玉勅池安宫座落在忠孝东路上,是以池府千岁为主神的宫庙。规模不大,但在六安里东势角及各地信众的支持下,与历任主任委员率领中,办理多元的服务,团结和谐,帮助民众排难解疑,深得地方的敬重和肯定,曾荣获台南市宗教团体社会服务绩优社团,荣获市长颁赠奖状。

其中最为难得的是,建庙完成之后,在荣誉主任委员黄瑞祥董事长的善念下,开启了辖区八所国小每学年以普通班为主,每班级二千元的奖助学金之设置,用意在鼓励较为弱势或清寒学童的奖励,鼓舞这些学生能奋发向上。这也是黄瑞祥董事长事业有成之时,回馈乡里支持教育,令人敬佩的最佳典范。从九十三学年度起迄今,没有中断,已经有十六年的时间,开办前几年每年平均发出近三十万元,但因为少子化,学生数逐年减少,到今年发出二十四万四千元,几年累计总发出逾四百万元以上,造福佳里区莘莘学子。今天也特别邀请佳里区八所国小校长亲自莅临本宫,并代为转颁得奖学生。

黄瑞祥董事长平日旅北热心助人,投入社会公益甚为积极,在其担任新北市树林区扶轮社社长时,也结合其他资源带回地方共同协办有意义的活动。今年持续在即将接任社长的杨严政社长鼎力协助,于颁赠奖学金之日,偕同社友南下,见证这件深具教育意义的活动,更受到本宫现任主任委员陈长荣和委监事们及本里里长林佩玲与来宾等热烈的欢迎。黄董事长和陈主委同时也邀请校长们和扶轮社全体社友,能在该宫池府千岁圣诞莅临参拜并参加平安宴,更欢迎师生与家长们平时也能到本宫参拜神尊,本宫也恭奉文昌帝君,是学童最佳守护神;同时可以点光明灯、祈福祝祷。

每年均获得奖助学金的子龙国小,也于现场表演太鼓艺阵,代表佳里区所有受赠的学校感谢黄瑞祥董事长、陈长荣主委与远道而来的贵宾。与会贵宾看到学生精彩的表演,莫不竖起大拇指,频频称赞,更对于乡下学校能够有多元的学习内涵,表达赞许之意。黄瑞祥董事长也特别期许孩子,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将来长大后,回馈社会,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