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指若有人故意无的放矢,会追究到底

资料图片

日前有报道指,消防处将派出逾百名部门人员加入「特务警察」。香港消防救护控制组人员联合工会其后则进行问卷调查,并指逾97%会员反对部门人员参与。消防处昨晚则向部门人员发信,指参考其他部门后选择内部推荐而非公开招募,并批评新工会与政府立场背道而驰,又指若发现有人故意制造事端,将追究到底。

消防处总长(总部)曾永鸿昨晚以「配合政府 止暴制乱 同心协力 守护香港」为主题,向部门人员发信。他在信中表示,警方上月再向所有纪律部队招募「特务警察」,处方参考其他部门经验,以及考虑到涉及敏感资料,终选择内部推荐而非公开招募物色人选。他又指,获推荐人员须经内部纪律及背景审查,再交警方作最后审核。

特务警察。(资料图片)

他又在信中不点名批评新工会,并指「个别工会」在一知半解以及未向部门查证下,「大放厥词,大造文章,混淆视听」,并指相关工会的做法与处方支持政府采必要措施恢复秩序和维持治安立场背道而驰,并对参与「特务警察」的同事增加不必要压力,「实有意图挑拨及分化同事之嫌」。他重申,消防处必会坚定支持政府及警方止暴制乱,亦会配合警队严正执行,又指若发现有人「故意制造事端或无的放矢」,肆意「抹黑」或「诬蔑」部门或同事,令部门形象或声誉受损,「定必采取适当行动,追究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