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指若有人故意無的放矢,會追究到底

資料圖片

日前有報道指,消防處將派出逾百名部門人員加入「特務警察」。香港消防救護控制組人員聯合工會其後則進行問卷調查,並指逾97%會員反對部門人員參與。消防處昨晚則向部門人員發信,指參考其他部門後選擇內部推薦而非公開招募,並批評新工會與政府立場背道而馳,又指若發現有人故意製造事端,將追究到底。

消防處總長(總部)曾永鴻昨晚以「配合政府 止暴制亂 同心協力 守護香港」為主題,向部門人員發信。他在信中表示,警方上月再向所有紀律部隊招募「特務警察」,處方參考其他部門經驗,以及考慮到涉及敏感資料,終選擇內部推薦而非公開招募物色人選。他又指,獲推薦人員須經內部紀律及背景審查,再交警方作最後審核。

特務警察。(資料圖片)

他又在信中不點名批評新工會,並指「個別工會」在一知半解以及未向部門查證下,「大放厥詞,大造文章,混淆視聽」,並指相關工會的做法與處方支持政府採必要措施恢復秩序和維持治安立場背道而馳,並對參與「特務警察」的同事增加不必要壓力,「實有意圖挑撥及分化同事之嫌」。他重申,消防處必會堅定支持政府及警方止暴制亂,亦會配合警隊嚴正執行,又指若發現有人「故意製造事端或無的放矢」,肆意「抹黑」或「誣衊」部門或同事,令部門形象或聲譽受損,「定必採取適當行動,追究到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