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傍晚在社交网站呼吁,市民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和参与受禁群组聚集。

立法会明日继续审议《国歌条例草案》,主席梁君彦已编订时间表,预料草案明日可以三读表决。另外,明天亦是北京六四事件发生31周年,支联会申请明日晚上在维园举办烛光晚会被禁止。警方傍晚在社交网站呼吁,市民应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和参与受禁群组聚集。面对严峻疫情,冀社会各界能同心抗疫。

警方在立法会一带加强戒备。

消息指,为防有示威者包围立法会或在附近一带滋事,警方严阵以待,连续两日各派出2000人,24小时在立法会一带戒备,水炮车亦在场候命。另于各区安排警员候命,以防示威者生乱。

警方在立法会一带加强戒备。

警方在社交网站指,警方接获团体通知拟于明日(6月4日)在港岛区和九龙区分别举行公众集会。因应疫情,本港的应变级别仍为紧急的最高级别,代表病毒对本地社群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是属于高而迫切的情况,会导致严重及广泛的人类感染及有持续社区爆发的迫切风险。警方经风险评估后,认为有关公众集会属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动,故早前已向主办方发出「禁止公众集会通知」。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经聆讯后亦驳回有关上诉,维持警方决定,禁止集会举行。

明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资料图片

警方在立法会一带加强戒备。

警方在立法会一带加强戒备。

警方重申,限聚令依然生效。疫情严峻,各界正进行防疫抗疫工作,但香港仍出现本地感染个案。鉴于病毒的性质和专家的建议,市民应尽量减少社交接触和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以减低感染和传播病毒的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