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张超雄提出的修订,删除草案中所有罪行。

立法会继续审议《国歌条例草案》,并于全体委员会阶段,辩论议员动议的修正案,包括提出减轻罚则、将国歌创作人生平列入国歌教育等。工党张超雄提出的修订,删除草案中所有罪行,他表示希望将草案去刑事化,强调尊重不是强迫出来,但主席梁君彦以修订抵触草案原意而未有批准。

张超雄

建制派议员反对修正案。工联会陆颂雄认为,嘘国歌行为令中国人蒙羞,伤害中国人感情,又指国歌纪念抗日历史,《国歌条例草案》并非「刷鞋」。陆颂雄又不满,有民主派议员提出降低罚则至罚款的修正案,他最憎有人认为「有钱大哂」,反问是否有钱就可以侮辱国歌,污蔑抗日先烈,又指中国人的尊严,不可用钱收买。

张超雄(左);张华峰(右)

张华峰

至于经民联议员张华峰指自己身为中国人,所以支持《国歌条例草案》,尊重国家是应有之义,认为政府提出最高监禁3个月的刑罚合适,批评民主派将草案妖魔化,呼吁他们不要揽炒国歌法。梁君彦已经编订审议时间表,预计草案在明日可以三读表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