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韬文强调改BNO安排是基于道德及国际立场信守责任。

人大制定《港区国安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英国外相蓝韬文在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英国已经作好准备,即使以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议作为代价,亦要为港人争取权利与自由。

蓝韬文指,即使以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议作为代价,亦要为港人争取权利与自由。AP图片

蓝韬文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时表示,中国若不履行国际承诺,其作为正在崛起的世界经济强国的名声或会受损。如果中国强行推出「港版国安法」,是违反《中英联合声明》,强调任何具领导地位的国际社会成员,都要信守其责任,「否则以后有谁还会相信他们签订的协议?」。

蓝韬文表示英国已经作好准备,即使以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议作为代价,亦要为港人争取权利与自由。

蓝韬文强调,英方提出改变BNO的安排,延长香港人在英国的居留期限,并非决于贸易协议,而是基于道德及国际立场信守责任。

蓝韬文强调,英方提出改变BNO的安排,是基于道德及国际立场信守责任。 资料图片

中国外交部强烈不满英国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及中国内政,并指已经提出严正交涉。资料图片

在北京,外交部强烈不满英国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及中国内政,并指已经提出严正交涉。而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就表示,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强调如果英方执意单方面改变有关做法,不仅违背自身立场和承诺,也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