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指,警方以限聚令为由禁止,是打压集会。

今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警方早前就六四维园烛光晚会向支联会发出反对通知书。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批评,警方以限聚令为由禁止,是打压集会。他说,支联会如常在下午5时于铜锣湾和天后一带派发蜡烛,亦计划傍晚在维园球场燃点烛光。支联会表示,将于全港设约100个街站,由义务团体及区议员,协助向市民派发蜡烛。

支联会如常在下午5时于铜锣湾和天后一带派发蜡烛,亦计划傍晚在维园球场燃点烛光。资料图片

李卓人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支联会届时会举行网上烛光集会,在各社交平台收集市民提供的相片,放到「电子连侬墙」。李卓人说,每年六四维园烛光晚会都是对「一国两制」的测试,今年因为防疫被禁止。若明年一旦落实港区国安法,难以预计明年能否继续举办,指机会更渺茫,他对此感到悲哀。

李卓人批评警方藉防疫打压,指支联会下午如常派发蜡烛进入维园。 资料图片

李卓人说,不知道今晚会否引发警民冲突,指难以揣测警方的评估。他说,自己已经准备付出代价、背上被检控的风险,指自己会继续行使权利。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另外,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批评政府「藉疫打压」,指香港不能举行集会,会削弱对内地民运人士的支持,亦影响了香港年轻人的传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