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指希望联署最终可获得10万人支持。

全国人大常委通过「港区国安法」,引起国际关注。香港众志黄之锋、罗冠聪及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发起网上联署,促请欧洲各国领袖表态,反对「港区国安法」,并指希望最终可获得10万人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常委罗冠聪及张昆阳今日见记者,表示发起网上联署,促请欧洲各国领袖表态,要求中央撤回「港区国安法」,并加快《马格尼茨基法案》立法工作,以及在与中国贸易协定加入保障香港人权的条文。他们指,目前已有7万人参与联署,并指希望最终可获得10万人支持,以将反对的声音带到各地。

黄之锋、罗冠聪及张昆阳见记者。

黄之锋指,争取国际支持并不限于某一至两个国家,并指欧洲各国、亚太及印太地区国家的支持亦甚为重要。他又指,现时仍有15个欧洲国家未就「港区国安法」作出表态,并指虽然政府机关未作表态,但在意大利亦有议员提出相关动议。他续指,未来将推动更多政府及国会发表声明或通过动议反对「港区国安法」,让国际社会了解香港「一国两制」已变成「一国一制」的严峻情况。

黄之锋指,现时仍有15个欧洲国家未就「港区国安法」作出表态。AP图片

人大常委谭耀宗在《紫荆》撰文,指议员和参选人如果反对为国家安全立法。资料图片

另外,人大常委谭耀宗在《紫荆》撰文,指议员和参选人如果反对为国家安全立法,应被取消资格。张昆阳回应时则指,相关说法荒谬,并指市民有权就任何法例及政策表达意见,并认为不能因《基本法》列明,有宪制责任就「港区国安法」立法则不能谈论。

相关文章